8岁小学生算错题遭老师殴打险失明,孩子的心灵受到极大伤害,学会叛逆怎么办

棒熊专栏

“8岁小学生算错题遭老师殴打险失明”

当孩子身心受到伤害时,家长该怎么办?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掉了。

不管头疼脑热还是哭闹磕碰,父母都恨不得让自己为孩子受过。

但是,孩子终究要成长,终究要离开父母身边去探索未知世界,去学习生存技能。

从上幼儿园那天起,父母与孩子便开始了分别,也预示着无法随时护孩子周全。

但父母却能送孩子护身的铠甲。

孩子身上的伤,是父母心底挥之不去的痛

杨女士回忆说,“因为数学题少带了一个单位,她(数学老师赵某某)就用那个大本的书卷成筒,用胶带缠起来的一个工具,打孩子,说是要打孩子手,孩子胆小不敢伸手,她就生气了,就直接扔过去了。”

看着这累累伤痕,哪个父母不落泪?哪个父母不心疼?

自己护在手里的宝,在面对伤害的时候,是那样无助。

而这样的事情,并非个案。

曾有网友爆料,广西一小学生因为做错两道题,被老师罚跪在讲台,揪耳朵、打脑袋、打手板。

等奶奶看到孙女时,孩子已经无法说话,眼睛也睁不开,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我们总想呵护好孩子,想让他像幼苗一样茁壮成长,想让他像幼鸟一样瞭望天空。

送孩子读书,为的是让他学习知识,掌握生存技能,希望有一天他能成为抗击风雨的大树,成为翱翔蓝天的鲲鹏。

谁会想到,未经历风雨却已满身伤痕,甚至会丧了性命呢?

无法想象,当的恶意投射到年幼孩子身上的时候,肆意淋漓的宣泄,透着怎样的残暴和疯狂!

无法想象,当这些疯狂暴力倾轧而来的时候,孩子不敢躲避,不敢还手,该是多么惊恐、无助和绝望!

孩子身上的伤痕,一道道刻在父母心里。父母能做的,唯有拿起法律的武器,为孩子讨回公道。

心理创伤,隐形,摧残孩子脆弱的心灵

孩子身上的伤,肉眼可见;孩子心里的痛,却被遮掩。

如果忽视了孩子内心的创伤,一旦发生严重后果,带给父母的,将是无尽的悲伤和痛苦。

西安市某中学,一名18岁的高三女生从四楼教室跳下,经抢救无效后身亡。

原来,女孩性格腼腆,在班上屡遭同学谩骂,曾被气晕在教室里。

给家长诉说,家长却劝其别和没素质的人一般见识;向老师请求调换座位,老师却置之不理。

孩子的心灵受到极大伤害,却没有人伸出援助之手。她的内心宛如黑暗的深渊,没有一丝亮光照进。

辱骂、沉默、冷漠,就像无形的推手,更终让孩子在绝望中,选择跳楼来结束生命。

如果家长能重视孩子内心的创伤,及时去抚慰,帮孩子讨回公道。

如果老师能呵护孩子的心灵,及时保护孩子远离谩骂。

女孩的人生,或许会以另外一种放在来展现,但却没有如果。

安徽一女士反映,自己13岁的侄女月考全校第一,却被班主任质疑提前买卷,并安排补考。

补考第二天,侄女在池塘中溺亡。

“考试正常发挥,考得好怪我喽?”这是13岁女孩留给世界更后的质问。

当孩子被质疑的时候,内心的崩溃无人理解,只好带着绝望走向池塘,用“以死明志”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与委屈,让生命之花早早的凋零。

可能有人会说,现在的孩子心理承受力太差!以后的社会可比这险恶。

但我要说,即使是成年人在心灵受创时,自愈的过程也是异常艰难。孩子心智终究还不成熟,怎么可能拥有无坚不摧的心理?

只有让孩子对这个世界充满美好和期许,让阳光照射进他阴暗潮湿的心田,孩子才能够健康茁壮地成长。

我们总是关心孩子飞得高不高,却忽略了孩子的伤痛和苦累。当惨剧发生时,我们痛心,我们难过,我们自责。

作为父母,必须成为孩子的坚强后盾和依靠,帮孩子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强化自我保护行为。

我们首先是要冷静,要坦诚告诉孩子这个世界的不完美。

这个世界不是童话,有恶意,有污蔑,有黑白颠倒,有是非难辨。

但我们要用正确的心态去接受和看待世界的不完美,相信真善美更终会战胜假恶丑。

相信公道自在人心,恶者必受惩罚,为孩子树立直面人生的勇气和信心。

我们一定告诉孩子:你的生命至关重要,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和理由去伤害你的身体。

当危险来临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躲避。不要迷信于任何的权威(比如老师)而不敢躲避伤害。

告诉孩子,恶者的无端伤害不是你的错,我们有权利去拒绝。

第三,要引导孩子敞开心扉,受到伤害及时告诉家长。

引导孩子把内心的痛苦与委屈及时说出来,不要藏在心里,不要自己一个人默默承受。

告诉孩子,父母是他的坚强后盾,是他永远的依靠。

既使有些事情暂时没办法解决,但孩子在家长面前的倾诉和眼泪,会缓解他内心的恐惧和压力,也会让他感受到支持和希望。

在孩子陷入困境、遭害时,不沉默,不呵斥。

父母的沉默,会给恶者增胆,会给孩子带来灾难。

父母的呵斥,会让孩子恐惧,会让孩子觉得自己孤立无援。

相信孩子,听他诉说,给他拥抱,给他力量。

必要时,父母陪同孩子,一起给害人者以有力还击。

这个世界虽然不完美,但父母在身后给孩子力量和支持,让孩子在坦然面对世间险恶时,内心仍存美好和希望。

我们不能时刻将孩子护在自己的臂膀之下,但我们可以教给孩子这些护身铠甲。

只有生命安全了,人生才会有美好未来。

让孩子学会独立,是父母给孩子更好的爱

两个孩子的家庭,父母如何做到一碗水端平呢?

“国学”幼儿园全素饮食:别再让“伪国学”泛滥成灾

孩子把同学的脸挠伤了怎么办?明智的家长这样做

怎样才是真正的爱孩子?智慧的父母都会这么做

孩子沉迷手机,学会叛逆怎么办?别再这么做了!

关于孩子的压岁钱,家长必须要知道的几点!家长必读

贾玲自爆“悲惨”家庭背景:善待父母,就是善待自己

高中生弑母到高中生被母所杀:是什么将亲子关系推向了对立面?

郑爽遭封杀被弃用卖房还债:悲剧,早已注定!

河南高中生解救被凌辱少女后被拘留遭学校开除:即便如此,“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这个女孩死亡后,真凶被央视点名:为人父母,不该任性妄为!

孩子在学校被欺负了?这几点家长一定要清楚

期末考砸了,聪明的家长这么做,孩子学习进步快

当红女星遭央视痛批:父母是如何养“废”一个孩子的?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一句非常恶毒的话!”

家长必读:好的家庭教育,离不开这三点

被质疑作弊,13岁女生跳湖自杀:不被信任的孩子,有多惨?

别再“假装陪伴”了,孩子需要的是家长的“真正陪伴”

女子入厕被6岁男孩蹬开门,反遭男孩母亲辱骂:熊孩子背后都站着熊家长

“顶流”丁真放弃网红入职国企,父母采访揭开背后真相:好的父母,懂得及时退场

黄奕拒绝女儿攀比:明智的父母,都会主动和孩子谈钱

学不会陪伴孩子,将是父母一生的遗憾

孩子在学校被孤立?家长没有做好这4点才是关键所在!

母亲因28元打死女儿的背后,值得每位家长深思!

“不能输在起跑线上”错!你在往死折腾孩子

40种让孩子爱上读书的方法,总有一种适合你家孩子!

李玫瑾教授“育儿经”合集

第一时间获取教育行业更新资讯和深度分析

有教育的地方就有我们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孩子

《孩子》讲述的是20岁的布鲁诺和18岁的索尼亚,靠索尼亚的津贴和布鲁诺手下的小偷们生活。索尼亚刚刚生下了两人的孩子吉米,而布鲁诺过惯了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只关心钱的日子,他该如何做一个父亲呢?这个新生儿的到来比预料的情况要复杂,布鲁诺很难接受父亲这一新的身份。电影《孩子》再度摘取了金棕榈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