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缺点,不凡满足孩子,我家娃太捣蛋了

前些天看到有网友吐槽孩子调皮:我家娃太捣蛋了!平时,不是把儿童挖掘机轮子全部卸了,就是把小鸡抓来洗澡,把鸡蛋打进垃圾铲里拿水调!看地板地弄脏了,还知道拿洗脸毛巾来擦!更无语的是,有一次刚刚包好的饺子,被他抬去水龙头放水冲,他说妈妈好了,我说什么好了?去看饺子完了!

遇到调皮捣蛋的孩子,的确会让很多父母头疼,尤其是寒假马上就要来了,想起孩子在家大闹天宫的场景,脑补一下画面就觉得不忍直视。但调皮捣蛋的孩子,通常大脑聪明、好奇心强、求知欲强、精力旺盛,如果正确引导,控制好度量,长大后很容易成为领导级的人物。

的确,孩子的一些坏毛病,从某个角度看或许是缺点,但换角度,在某一领域,某一方面,就成了优点,说不定因此有出息呢?有这3个“缺点”暗示孩子智商高!可惜被多数父母忽视了。

乱写乱画

很多宝宝,长到会抓东西之后,就开始喜欢涂涂画画,家里冰箱、房门、沙发上、地上、墙上无一幸免,让父母头疼不已。其实,这恰恰说明孩子动手能力强,有不错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智商也不低;同时乱涂乱画也能满足孩子好奇心,增强对色彩的认知能力,对事物的辨别能力!想一想伟大的画家梵高,他的作品在当年不也是一堆涂鸦,慢慢变成了传世珍宝嘛。

爱提问

有宝妈说:我儿子3岁多点,看啥都问,而且是刨根问底那种。比如,车为什么有轮胎,我说车没轮胎就不能走了;又问人为什么没有轮胎,我说有脚啊;他又来句,车为什么没有脚呢?很多稀奇古怪的问题。有时候真的叫人哭笑不得!

其实,孩子的世界是很单纯的,当遇到不懂的东西,就会求助于大人,这也为啥很多孩子爱提问的原因。这类孩子,好奇心强,善于思考,观察事情仔细,长大后学习能力也比较强,是典型聪明又上进的宝宝。

好动待不住

好友家宝宝2岁多,天天要跑出去玩,一放出去就彻底放飞自我了。如果哪天不出门,必定在大门口鬼哭狼嚎的,搞得家长很头疼。这种好玩好动的孩子,估计一天除了睡觉,基本上睁开眼后,在家一刻不消停,总是要往外面跑。很多家长甚至怀疑娃是不是有多动症啊?其实这类孩子,通常性格外向,智商高,思维敏捷,而且运动能力强,喜欢活蹦乱跳。

面对好动的宝宝,也没什么不好,俗话说:什么在于运动,多动的孩子体质会更强。只要在安全合理的范围类,不凡满足孩子,多带他出去玩玩吧。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孩子

《孩子》讲述的是20岁的布鲁诺和18岁的索尼亚,靠索尼亚的津贴和布鲁诺手下的小偷们生活。索尼亚刚刚生下了两人的孩子吉米,而布鲁诺过惯了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只关心钱的日子,他该如何做一个父亲呢?这个新生儿的到来比预料的情况要复杂,布鲁诺很难接受父亲这一新的身份。电影《孩子》再度摘取了金棕榈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