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上海16区的民办摇号情况

2021年小升初摇号在即,不少家长在纠结究竟要不要报名民办!

今天就根据2020年上海16区的民办初中摇号结果,来分析下各区民办初中的摇号难度,供2021届小升初家长参考!

一、徐汇、杨浦、长宁:★★★★

徐汇和杨浦两区,是上海公认的教育强区,分别有一哥华育和一姐兰生坐镇,均为民办,这两所牛校的摇号热门程度可想而知。

杨浦区:共有8所民办初中,除了超热门的兰生复旦,还有存志、上外双语,中考成绩排在全市前列,自然也是摇号热门。

全区8所民办,其中7所民办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需要通过摇号录取。这足以说明,想摇进杨浦的民办初中,竞争还是非常大的。

徐汇区:情况跟杨浦极其相似。华育中学不必多说,世外的也是非常之高,还有西南位育、西南模范等优质民办。

全区6所民办,2020年只有民办位育中学的报名人数少于计划人数,全部录取。其他5所民办则存在摇号竞争,华育和世外更为火爆。

长宁区:没有超级热门的民办,但是民办学校较少,只有2所,而且招生计划人数较少。对于长宁区学生来说,想摇号进入这两所民办,属实不太容易。

二、浦东、闵行:★★★

这两个区的共同特点:学生人数多,民办学校也多。

这两区的民办摇号竞争有点两极分化的意思。优质的民办不多,竞争较大,摇中的难度较大;一般的民办,不太受人青睐,报名的人数较少,竞争非常小。

因此,两区摇号竞争主要集中在头部的优质民办,摇中概率较小;靠后的一些民办则几乎没有多大竞争,只要报名即可录取。

三、静安、虹口、普陀、嘉定、宝山:★★

这几个区的学生人数都不少,不过民办初中不多,尤其是优质的民办初中较少。

静安区:共5所民办,其中扬波中学、田家炳、上外静中这3所全部需摇号招生,其余2所则全部录取。

虹口区:同样是5所民办,新华初级更为热门,走读和住宿计划全部摇号录取。迅行中学和新复兴初级,报名人数多于招生计划数。

嘉定区:全区9所民办初中,2020年只有4所需要摇号,其余5所报名即录取。

宝山区:全区8所民办,其中3所需摇号,另外5所报名即录取。

四、黄浦、松江、青浦、奉贤、崇明:★

黄浦区:全区5所民办,只有立达1所需摇号招生,其他全部录取。

松江区:只有九峰实验需摇号录取,其余4所报名即录取。

区:全区6所民办,其中世外的走读计划需摇号录取,杭州湾双语的住宿计划需摇号录取,其余均全部录取。

青浦区:全区只有复旦五浦汇实验学校需摇号录取。

奉贤区:2020年奉贤区的2所民办,报名人数较少,报名即录取。

崇明区:民一两校区需摇号录取。

以上就是关于2020年各区民办摇号情况的简单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一个特点:各区的优质民办的摇号竞争较大,而一些没什么名气的民办热度非常低,只需报名即录取的学校也有不少。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民办

民办,主要是指事业由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者个人举办。资金利用非国家财政性经费。

录取

1.选定[考试合格者];2.让注册入学。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