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更优秀的作文出来哦,妈妈的前半生

您是家长吗?是!就点标题下方蓝色的家长慧

东光县第三中学 冯晓健

一说起我的妈妈,我就头疼—她太爱干净了。每天她都会把屋子收拾得净净的,不管自己多忙多累,屋子要保持整洁,同时也要求我们搞好个人卫生。

我是个大大咧咧的人,回家写完作业我经常会和朋友一起去打球。打完球回家我每次都是满头大汗,在床上一躺一点儿也不想动。

妈妈看见我满头大汗地躺在床上,就冲我嚷嚷:“去洗澡,不洗澡就不让躺在床上。”我躺在床上央求道:“妈妈,今天不洗好不好?”

她不答应,就开始了唐僧的碎碎念:“臭死了,猪才不洗澡,你想当猪吗?你要是不洗澡,就不要在床上睡了,睡猪圈去吧。”

我爬起来,双手合十跪在床上继续耍赖:“好妈妈,求你了,就这一次行不行?”妈妈说:“一次?半次也不行。”一边说一边直接抓住我的双脚,要把我拉下床。

我赶紧说:“别,别别,我去还不行吗?”我下床很不情愿地洗澡去了,趁着我洗澡的空儿,妈妈把我打球穿的脏衣服洗干净了。她呀,真是不辞辛苦!

还有一次妈妈出差了,回到家看见姐姐和我把屋里弄得乱七八糟,生气地说:“天呀!这还是家吗?快成猪窝了!”

我冲着妈妈喊到:“妈妈,我们不是猪,但是您不知道不干活儿有多舒服。”姐姐看看妈妈,使劲儿点了点头。

妈妈上前揪起我的耳朵说:“臭小子,就你更懒。过来,跟活儿去。”更终我们谁也没有逃脱。直到一家人把屋子收拾干净了,妈妈才满意。

干活儿虽然很累,但确实像妈妈说得那样,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心里会很舒服。

妈妈经常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意思就是说连收拾屋子这样的小事儿都不愿意做的人,怎么能做好大事儿?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挺让我敬佩的母亲。

慧姐点评:

整篇文章活泼轻快,语言通俗易懂,通过简单的几件小事,几句对话,便生动地塑造出妈妈“爱干净”这一形象,紧扣主题。希望你能继续努力,写出更优秀的作文出来哦~

写作不仅锻炼人的语言组织能力,更能提高一个人的思维创新意识,对学习和生活都有重要的影响。

大尺度裸露,错误文化渗透,暴力动画正在毒害孩子!尤其这3种垃圾动画,你家娃也在看!

青春期叛逆这一类更可怕!13-18岁孩子家长定要看!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妈妈

“妈妈”是母亲的口语,是天下更美的称呼。“妈”从造字上看,妈是形声字,从女,马声。本义是称呼母亲,重读仍为原义。母亲,简称母,是一种亲属关系的称谓,是子女对双亲中女性一方的称呼。《广雅·释亲》:妈,母也。《康熙字典》“俗读若马,平声。称母曰妈。”在历史长河中,“妈妈”这个词的含义经过变化,但是必须强调的是:“妈妈”不是外来词,人类的各种语言中,MAMA的发音总是用来称呼母亲的,因为这是人学会的第一个音节。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