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年一建法规增考点总结

  【法规】

  1、教材章节: 2023年8章37节 ,调整为2024年10章44节;

  2、变化点:

  新增: 11节

  重大修改: 7节

  微修改: 7节

  3、《法规》科目考试趋势 考试趋势逐渐司法化,恨不得把你搞成一个法律人士。考点更多更杂,专业性更强,考试更加灵活,细节掌握要求更高。

  新增:建设工程侵权责任制度、建设工程行政法律制度、建筑市场主体的一般规定、营商环境制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非招标采购制度、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的规定、政府主管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无障碍环境建设制度、行政复议制度、行政诉讼制度。

  重大修改:建设工程物权制度、建设工程税收制度、建设工程刑事法律制度、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建设工程环境保护制度、劳动争议的解决、民事诉讼制度。

  微修改:建设工程法律基础、合同的基本规定、相关合同制度、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工程建设标准、施工单位的质量责任和义务、仲裁制度。

  上面三条修改的部分就是24年一建法规考试的重点,当然历年的高频考点也是考试的重点,把这两部分都掌握了,法规通过考试就没问题了。

  近几年法规的考试确实是越来越灵活,考试不仅仅是记住,而且要理解书,近几年教材上考原话的机会越来越少了。都是在教材的基础上深加工出题。所以考生千万不要死记硬背,一定要理解记忆并且会灵活应用。

  近5年的法规真题还是有参考性的,建议考生把真题打印出来或者是购买纸质的做一遍。千万不要就题做题,是让你掌握题目背后的高频考点,有可能这个知识点总共有5条,今年考了第1条,明年就会考第2条。做真题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掌握出题的套路,他们怎么挖坑的,到时候不要往里跳。

  有的考生在网上说,看到有的学生在网上发帖反馈法规很简单,不看书就能过,那你那么牛逼,那就试试呗。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莫装逼装逼遭雷劈,出题老师看到了,那就给你出个题让你试试。

  例如一个单选题,A选项是正确的,也是最简单的那句话,这就是出题老师想给你放水。但是剩下的三个选项,老师可以尽情的发挥他的才华,他也有事业心,也有成就感,好不容易有一个出题机会不要装一下B 。不管怎么样,出题总得反映我在这个行业的地位,能够表现我的才华,这是出题老师在事业上的追求。所以为什么有的考生考完感觉云里雾里的,成绩出来反而考过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