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门语言,英语本身不需要智商

  这也是一位非常有意思的家长。确实,作为一门语言,英语本身不需要智商。不然,国外的乞丐也是讲的英文啊。只是要如何在国内汉语语境下把英语学好,尤其是中高考应试方向的,那需要家长来引导孩子。小学六年级,高考英语140+,8岁PET,这在全国,在一线城市能做到的还是有一小部分孩子的。

  重点是家长主动内卷,小学搞高中数学和奥数,搞红楼梦。虽然我不是那么认可,为了孩子所谓的未来成就或者升学就业竞争力,牺牲过多的童年和过于揠苗助长。

  但每个孩子都是归自己家庭教育影响,有的人或者有的家庭确实能在超前学,能在超同龄人情商中占得先发优势,具体还得因人而异。但是一个原则,我认为,如何才是对未来的成年幸福生活更利好的方向,才是最应该考虑的。最起码不只是分数和文凭。就像钱不是万能的,当然,完全没有是不能想象的。

  就是这么简单的踏踏实实的背记,很多人就是看一眼就过了。现在的孩子很多就是怕背,怕记,怕默写,导致很多基础分反复失分。

  多少一对一上了不少,从幼儿园开始上的大有人在,而最基础的东西,最基础的习惯,背记默写过关的能力都没有打好坚实的基础。你羡慕的那些学霸可没有一个记忆不好,背记很困难的。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你最不重视,认为最轻易得分的,反而是我们需要花大量时间铺垫的。一如我们前面的文章,字迹清楚、写得有字体的卷面,就能让你的孩子在中考中轻松拿到26分的卷面分。

  说实在的哪个科目没有基础分呢,能踏踏实实的从一年级开始就听到语文老师说的,预习-课中认真听、认真做笔记-复习巩固-背记过关,错题做整理、每天每周每月每学期回顾,每天保持30分钟的阅读量。又何至于说文科类的东西,你毫无章法。

  好老师都是一套方法,可是你看真正能听进去,能学以致用,坚持一年365天,坚持10年3650天的,真的百分百,百分之两百执行了的。就有很大的区别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