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究竟是难是易

  地理是少数学霸觉得有压力,中等觉得有机会的学科,对于选择物化生的学霸而言,地理学科相对更难,难以保障绝对的高分,赋分难度对学霸而言不是难度,偶然性的难度才是难度。

  而中等生恰好相反,偶然性是机会和挑战均等,而在学霸集中缺乏的情况下,赋分的优势更加明显。而物化生等比拼绝对实力的学科,反而难度更大。

  地理学科所谓玄学特性体现在,开放式的思考,客观性的答案,文科虽然主观性更强,但学霸往往可以做答更言之有理,更容易得高分,而物化生则是客观性答案,学霸思维能力优势更能在成绩上予以体现。

  地理学科题目往往多种解释都合理,但标准答案只有一个,有一定的碰运气成分,人文地理体现的更为明显。学霸反而容易想的过于复杂出现错误。

  一个中等水平学生,在选科前如果地理和生物水平相当,选科后大概率地理成绩体现会明显优于生物。即使从赋分角度地理要小于生物,但大多数人不会同时选择地理和生物,因此个体没有两门学科的直接比较,这样就使得选择地理学生觉得地理难,而选择生物的学生又聚集大量学霸,反而认为生物不难。

  认为地理容易的学生少于其他组合,在于地理的偶然性,很少有学生保持绝对优势,谁都有机会考高分,也都有低分可能,这种情况就不会有人觉得其简单,尤其在大多数学霸不选择地理情况下,玄学加缺少学霸的特性,使得地理学科体现的难度大于实际难度。

  与之相比数理化生都有为数不少绝对学霸存在,即使考出竞赛难度,仍然有人会觉得简单。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