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超低录取标准

方案特色

·中美名校强强联手

·社科院与杜兰名师荟萃

·不出国门获国际顶尖金融学位

·全面掌握前沿理论与金融工具

·全球化的金融界社交平台

·创造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适合人群

入学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至少一年工作经验(在职);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特别适合在职人士。

学校介绍

美国杜兰大学与弗里曼商学院(Freeman School of Business, Tulane University)

·180年历史,综合排名全美前54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5 年)

·美国商学院联盟(AACSB)创始成员之一

·MFIN项目全美第3位,全球第30位(《金融时报》2012年排名)

·MBA 项目排名全美第43 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2 年)

·Finance 学科排名全球第3 位(《金融时报》2013 年)

·International Business 学科排名全球第2 位(《金融时报》2013 年)

·Entrepreneurship 学科排名全球第5 位(《金融时报》2013 年)

中国社会科学院及研究生院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更高学术机构,国家的思想库、智囊团

·6大学部,38个研究院所,180多个研究中心,3300多名科研人员

·设有经济研究所、金融研究所、财经战略研究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等专业金融与财经研究机构

·国内更佳人文社科研究生院,经济学科排名第一

申请策略

项目详情

经教育部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US1A20121203N),美国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合作举办“金融管理硕士”(Tulane-GSCASS 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IN)项目,每期招生40人,学员在职学习,学制为18个月,绝大多数时间在北京以面授的形式学习(周末班),更后在新奥尔良的杜兰大学学习2周。


入学条件: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条件;至少一年工作经验(在职);通过入学测试(含英语)。

入学申请

每年1月-6月

入学面试及录取

每年5月-7月

开学日期

每年3月、9月

录取标准:

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有学位证(含成教、自考等学生),且学生成绩可在学信网上查到(接受海外本科毕业的学生,对其无英语水平要求),特别优秀者(一般指有相当工作经验者)可以放宽条件。开学前拥有至少一年工作或实习经验,不限工作内容。有四级或以上级别英语成绩,或达到托福102分、雅思7.0分。如学生有其他通行的英语考试成绩,项目招生办公室可向杜兰大学免费确认该成绩是否可以接纳。所有学生均需通过中英文。

由项目招生委员会命题并组织入学综合测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面试为主的选拔方式,着重考察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潜能。


申请及入学测试费用:1000元。学费:30.8万元。

开学日期: 2015年3月1日。


毕业文凭:

杜兰大学金融硕士(Master of Finance)学位证书和社科院研究生院金融管理硕士班结业证书。


课程设置:

本项目学制为一年半,分为4个学期,学生学习中英文必修课程各6门,选修课3门,由社科院和杜兰大学教授联合授课。

第一学期(秋季)金融机构与市场(CH)公司金融(CH)计量经济学(CH)
第二学期(春季)金融监管与法律(CH)国际金融(CH)Investment & Asset Pricing(EN)
第三学期(夏季)Valuation(EN)Options & Other Derivatives(EN)Fixed Income Analysis(EN)
第四学期(秋季)*Risk Management(EN)*Portfolio Management(EN)

金融管理案例讨论(EN)

选修课中国宏观经济形势(CH)私募股权(CH)并购与资产重组(CH)

标*号,学生需赴杜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周的学习。

社科院研究生院整合全员教师资源,为金融管理硕士项目提供学界顶尖专家,与杜兰大学弗里曼商学院教授共同组成授课团队,使学员倾听高端声音,分享大师智慧。

申请策略end 留学案例

申请流程

提交申请材料→参加综合测试(含笔试)

提交资料为:

1、进入管理硕士申请表一份,(包括电子版)希望您每一个表格都完整填写;

2、简历一份(英文)、(电子版),可以附上您的名片;

3、推荐信凉风(英文),请您的推荐人签字并留下单位名称、职务、联系方式;

4、短文一篇(英文)、(电子版),类似自荐信,请不要超过一页纸;

5、英语证书(彩印电子版);

6、大学成绩单(英文),有本科毕业院校教务处出具,或经专业翻译公司翻译并加盖公司公章;

7、身份证电子版正反面。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