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初中数学|"因式分解"的常用方法及习题练习

  因式分解的常用方法:   1、提公因式法   (1)掌握提公因式法的概念;   (2)提公因式法的关键是找出公因式,   公因式的构成一般情况下有三部分:   ①系数一各项系数的更大公约数;   ②字母——各项含有的相同字母;   ③指数——相同字母的更低次数;   (3)提公因式法的步骤:   第1步:找出公因式;   第2步:提取公因式并确定另一因式.   需注意的是,提取完公因式后,另一个因式的项数与原多项式的项数一致,这一点可用来检验是否漏项.   (4)注意点:   ①提取公因式后各因式应该是更简形式,即分解到“底”;   ②如果多项式的第一项的系数是负的,一般要提出“-”号,使括号内的第一项的系数是正的.    2、公式法   运用公式法分解因式的实质是把整式中的乘法公式反过来使用;   常用公式:    易错点:   用提公因式法分解因式时易出现漏项,丢系数或符号错误;   分解因式不彻底。  易错点:   用提公因式法分解因式时易出现漏项,丢系数或符号错误;   分解因式不彻底。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