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造《造价管理》真题考查考点:工程项目融资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正在进行中,为帮助考生们更好地进行备考,特整理了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真题考查考点:工程项目融资,来看看吧!


  考点一:项目融资的特点(2018年单选)

  非公司负债型融资:亦称为资产负债表之外的融资,是指项目的债务不表现在项目投资者(及实际借款人)的公司资产负债表中负债栏的一种融资形式。


  考点二:项目融资的主要方式(2018年单选;2019年单选;2020年单选)

  TOT的运作程序:(1)制定TOT方案并报批。(2)项目发起人设立SPC或SPV,发起人把完工项目的所有权和新建项目的所有权均转让给SPC或SPV。SPC或SPV通常是由政府设立或政府参与设立的具有特许权的机构。(3)TOT项目招标。其程序与BOT方式大体相同。

  ABS融资方式的运作程序:(1)组建特殊目的机构SPV。该机构可以是一个信托机构,如信托投资公司,信用担保公司等。(2)SPV与项目结合—SPV寻找可以进行资产证券化融资的对象。一般来说,投资项目所依附的资产只要在未来一定时期内能带来现金收入,就可以进行ABS融资。拥有这种未来现金流量所有权的企业(项目公司)成为原始权益人。这些未来现金流量所代表的资产,是ABS融资方式的物质基础。(3)进行信用增级。(4)SPV发行债券。(5)SPV偿债。


  想了解更多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相关信息的考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好学造价工程师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及干货资料!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