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学在职研究生报考流程

  兽医学主要研究动物疾病的发生发展规律,在此基础上对疾病进行诊断和防治。目前招兽医学在职研究生的院校有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非全日制、同等学力是主要招生类型。报考流程因类型而异,详情如下。

一、非全日制兽医学报考流程

  1、网上报名

  兽医学非全日制研究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考生均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注册并提交报考信息,报名成功后牢记网上报名编号。

  2、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环节需要审核考生网报编号、身份证、更高学历证书等资料,还需要本人核对并确认其网报信息、配合采集图像等,全部完成后即报名成功。

  3、全国统考

  全国统考阶段本专业设思想政治理论、英语(或俄语或日语)、两门业务课,即4门科目。均为笔试方式,时间和考点见准考证(研招网下载打印)。

  4、院校复试

  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复试,统考成绩及格的考生由院校审核相关资料与考试资格。审核通过后根据安排参加复试,复试通过后根据总分择优录取。

  5、培养阶段

  培养阶段包括课程学习、学位论文,全部完成后视为达到毕业条件,将颁发研究生学历和硕士学位双证。学习阶段要求修满课程学分,学位论文包括写作和答辩。

  详情请见:非全日制研究生报考流程

  

二、同等学力兽医学报考流程

  1、网站报名

  同等学力兽医学在职研究生全年招生中,申请人可进入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提交报名信息。

  2、免试入学

  同等学力属于免试入学方式,院校对申请信息与资料审核通过后,通知申请人缴费并注册入学。

  3、课程学习

  开班之后学习本专业课程,具体课程内容每年有更新,学员能学到新的专业性知识。

  4、参加考试

  结业考试:院校组织,在所学课程内容当中自定具体科目,成绩及格者可以获得结业证。

  申硕考试:报名入口在学位网,报名成功后(含通过现场确认)即可参加申硕考试,本专业考外语和学科综合。

  5、论文答辩

  以同等学力申请本专业在职研究生硕士学位者的申硕考试成绩及格,按规定时间提交论文并通过答辩,予以毕业后授予学位。

  详情请见: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流程

  以上信息来自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主要提供在职硕士、在职博士、MBA、EMBA招生简章、报考条件、报名时间、报名入口等招生信息。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咨询电话:。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