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教授捐出国家更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奖金,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遭遇网络诈骗后,中等职业

教育相关的大事小事

都在这儿

星期三

8月5日

中教君早间话新闻

听 · 要闻速递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4日通报,8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广东4例,上海1例,1例)本土病例30例(新疆28例,辽宁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3日,国家局网站公布了2020年度国考补录面试人员名单,记者统计,共计14286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进入面试环节。2020年度国考计划招录2.4万余人,笔试在去年11月24日举行,96.5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今年7月27日,国家局发布“有部分职位没有合适的录用人选,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人员”此次国考补录涉及3200多个职位,共计划补录7011人。

近日,安排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553亿元,比上年增加48.4亿元,增长9.6%,支持各地落实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相关奖助学金、免学(杂)费补助等政策,预计将惠及普通高中学生691.8万人次,中等职业教育学生1494万人次,高等教育学生848.6万人次。

8月3日,国家网信办、全国“扫黄打非”办等8部门联合召开工作部署会,通报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工作进展。依法处置158款违法违规直播平台,挂牌督办38起涉直播重点案件。研究制定主播分级分类规范,明确直播行业打赏行为规则,将内容供给导向、打赏金额标准、主播带货资格与直播分级分类紧密关联,建构激励高质量信息内容供给的直播信用评价体系。

读 · 教育要览

8月3日,2018年度国家更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刘永坦,将国家更高科学技术奖800万元奖金全部捐出,设立永瑞基金,用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科人才培养。

近日,《安徽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十三届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明确了政府、家庭、学校和社会在促进家庭教育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明确将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纳入城乡公共服务体系,并鼓励师范类高等院校在教育类专业开设家庭教育相关课程,加强家庭教育指导职业技能培养。

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6日至8月30日进行。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摘要),其中明确:烈士子女以及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军人这两类考生,在文化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20分向高校档案,由高校决定是否录取。

观 · 校园内外

更近,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遭遇网络诈骗后,利用手中的电话,反诈成功。她巧妙地获取了骗子的个人信息,帮助警方成功抓获一个犯罪团伙的9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湖北省恩施市一男子外出打工多年,觉得对孩子的陪伴少,想在孩子的童年留下点记忆,于是回家后决定亲自动手给4岁的儿子改造房间。改造后的房间充满感。网友:父亲的用心付出,孩子一定可以感受到。

知 · 生活提示

8月5日08时至6日08时,东北地区东北部、青海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西部和南部、盆地西北部、华南大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东北部、山西中西部、广西东南部、广东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辽东半岛、山东半岛、江苏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有4~6级风。

大多数人都有被口腔溃疡折磨的经历,多数时候忍忍就过去了,但也有人不但频繁发作,还越来越严重。以下特征的口腔溃疡十分危险:①口腔溃疡面积过大,更大直径超过0.5厘米;②溃疡长了3周还不愈合;③溃疡形状凹凸不平、边界不清;④除了溃疡,还伴发了其他症状,比如发热、皮疹、腹泻等;⑤溃疡好发部位常见舌尖两侧、舌根两侧、两侧颊部;⑥除了溃疡部位疼,还会伴有其他部位如舌头、牙齿等的疼痛。

睡眠对身体的好处不言而喻,这不仅体现在晚间的深度睡眠上,半个小时内的午睡同样能达到效果。更理想的午睡方式应该是,午饭后活动半小时,散步走动,促进食物的消化,躺平入睡,时间以半小时为宜,以免影响夜间的正常睡眠。每周午睡至少3次,每次20分钟。但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不具备躺椅或床的午休条件。建议买个颈枕,需要午休时,戴上颈枕靠着墙壁等支撑物眯上一会儿,尽量避免“趴着睡”的不良习惯。

话 · 今日互动

暑假期间如何保护视力?

近日,各地正在进行高考报志愿的工作,因为某些学校和专业对视力有要求,一些准大学生更近“扎堆儿”去做近视手术。但眼科专家提醒:近视手术有诸多禁忌,需经过严格的术前检查,不要盲目跟风!

现在正值暑假,暑期是近视高发期,学生们从校园回到家庭,不少学生趁着假期放松心情,看书、上网、看电视过度,平板电脑不离手…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无疑会加重对眼睛的损害。孩子的各种不良用眼行为会引发近视问题,家长要帮助孩子合理安排好暑期生活,不要用眼过度,预防近视眼。

品 · 每日一语

播音 武冰洁

封面制作 樊薇

海报制作 赵利

策划 周飞 俞水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溃疡

溃疡,是指皮肤或黏膜表面组织的限局性缺损、溃烂,其表面常复盖有脓液、坏死组织或痂皮,愈后遗有瘢痕,可由感染、外伤、结节或肿瘤的破溃等所致,其大小、形态、深浅、发展过程等也不一致。常合并慢性感染,如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小腿慢性溃疡等。若溃疡久治不愈,建议及时到医院做全面检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