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地球的守望者 秘鲁亚马逊雨林海外环保项目

方案特色

塔里卡亚生态保护区是一片未受破坏、未被开发的亚马逊雨林。它位于亚马逊河的一个很大的支流 ,即马德雷德迪奥斯河流域的边缘,并有着丰富的哺乳动物和鸟类资源。在保护区里,有着南美更高的吊桥栈道,可以带你到森林的顶端 —— 一个全新的世界。塔里卡亚保护区位于亚马逊的中心地带,也是亚马逊环境保护项目工作的核心所在。


在塔里卡亚保护区,志愿者们不是孤立地开展工作,而是与当地的居民一起合作。他们帮助我们开展保护项目,我们帮助他们进行农业耕作,并帮助他们进行环境保护。在那儿,我们有一个实验性农场,我们把我们的观念和技巧传授给当地的农民,然后帮助他们种植红木,咖啡豆和可可以及帮助他们进行牲畜的管理和转基因农作物的种植。现在,跨亚马逊公路的新建将给该地区带来更多的游客,并使得经济农作物的产品获利更为丰厚。我们正在帮助当地的居民避免潜在的危害,并对该地区少量的尚未被开发破坏的热带雨林进行保护。塔里卡亚保护区被公认为国际性的研究中心,它也对国际会议中大量重要的鸟类学领域研究论文的出台做出了贡献。

适合人群

·目标专业方向为科研、环保、生态、生物学的学生;

·16-19岁以上高中生即可

活动内容


秘鲁,曾被美国国家地理列为一生中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而塔里卡亚保护区是秘鲁更主要的野生动物放生中心,这些动物多是被遗弃的宠物,从森林附近的城镇里被带来这里放生的。


学习重点:


项目主要分为四部分:

1. 野生生物项目:

把收容的动物(例如被遗弃的宠物)带到一个安全的环境中进行放生,如长期保护长颈龟(Podocnemsis unifilis)的项目。


2. 可持续性发展项目—— 试验性农场:

试验性农场项目旨在帮助当地的人们成功地提高他们对土地的使用效率,以此来减少他们对周边热带雨林造成的不利影响。在 Taricaya保护区 ,我们可以帮助当地的农民去做各种他们自己没有时间或是没有设备去进行的有关农作物和生产率的实验。


3. 可持续性发展项目—— 创新性的红木种植园:

项目正在调查那些已经种植了几年但年数不长的红木木材潜在的市场价值。一般来说,在红木被砍伐前农民们需要等待的时间标准为40年。但由于红木木材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在亚马逊地区几乎没有剩下红木林。只是为了获得红木的商业价值,伐木和搬运技术极大地破坏了生态环境,而开采提炼的过程所造成的破坏甚至更多。而该项目的长远目标是,在未来十年至二十年的时间里对该地区的红木进行有选择性的砍伐。


4. 追踪维护项目:

由于有偷猎者非法进入保护区进行盗猎,因此在我们在保护区进行巡逻是至关重要的。受益于过去几年来在我们Taricaya生态保护区参与项目的500多名志愿者的努力,现在我们拥有一个长达50公里的追踪网络,使得对该地区进行必要的不断的监视和追踪成为可能。近几个月来,非法进入保护区偷猎的事件已经明显地减少了很多,但是我们不能满足于现状。因此,在保护区进行追踪维护的工作已经成为我们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

申请策略

活动收获

1、丰富人生经历,提升留学背景

2、全面提升能力,尤其是提升保护环境意识

3、了解环保知识,增强对这一学科的认识

申请策略end 留学案例

常见问题

地点:秘鲁亚马逊雨林内的塔里卡亚研究营(Taricaya Lodge)

时间:暑假两周特别项目:7.6-19/7.20-8.2/8.3-16(可参加天道学子团或个人参加)

单独报名:全年随时,项目时长2-4周弹性选择

其他设有环保项目的目的地:

柬埔寨(潜水及海洋环境保护项目)

哥斯达黎加(热带干燥树林环境保护项目)

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环境保护项目)

斐济(鲨鱼保护项目)

印度(生态环境发展项目)

肯尼亚(非洲稀树草原环境保护项目)

墨西哥(海龟及海岸生态环境保护项目)

尼泊尔(喜马拉雅山区环境保护项目)

南非(非洲灌木草原环境保护项目)

泰国(潜水及海洋环境保护项目)


周末活动范例:

亚马逊河下游露营,马尔多纳多港享受城市生活

活动照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