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游戏设计专业该报哪些学校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游戏早已不再是以前“坏孩子”才玩的东西,越来越多的优质游戏软件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带动了电竞行业也在迅速发展,2019年整体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普林斯顿评论》自2010年以来每年都公布其游戏设计知名学校排名榜,评选的学校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区。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几所比较知名的,看看游戏设计专业该报哪些学校?

国外的游戏生态相对国内要好,很多知名的游戏公司如、暴雪都在海外,游戏设计方向的就业形式也相对不错。2020年3月,《普林斯顿评论》发布了游戏设计专业的前50名本科生和前25名研究生院。

1.麻省理工学院

麻省理工学院的课程研究方向是更加偏向文化批判,但是也会一些基础程序设计的课程,硕士学位。

2.南加州大学

南加州大学在互动娱乐专业学士和硕士两种学位,是学院开设的七大专业之一,该专业的主要目的是培养以创意总监为职业生涯目标的游戏设计师。更加偏向研究游戏的益智和教育功能,也教授一些技术类的课程。

3.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的Game Center 非常知名,之前大火的玩个玩“掘地求生”游戏—《和班尼特福迪一起攻克难关》的制Bennett Foddy就是纽约大学游戏中心的一员。纽约大学的课程更加全面,既有游戏批判这类偏向人文的,也有游戏设计这类偏向技术的,这些课程都有硕士课程。

4.犹他大学

犹他大学游戏相关的EAE专业在U.S.News游戏设计专业排行榜上高居第二。该专业下分四个方向,分别为游戏制作、游戏程序、游戏艺术和游戏技术艺术(Game Technical Arts) EAE 项目更令人喜欢的是它的项目课程。该课程贯穿始终,总共分为四门课程。老师希望学生能从中学习到游戏团队合作、完整的游戏制作流程、快速的自我学习能力、良好的抗压能力、团队领导意识以及心。

5.DigiPen

DigiPen是一所技术院校,与M.I.T.基于人文科学的课程不同,他们更加偏向于编程和电脑科学之类的技术型研究。在游戏编程方面会更深入。设有两个硕士学位,电脑科学和数码艺术。 美国大学的游戏设计专业不仅对学生计算机方面的能力要求很高,而且很强调学生的艺术鉴赏能力。很多院校需要学生在申请时提交作品集,所以对这一方面的能力也要加以培养和强化。

虽然游戏行业作为一个新兴领域正在快速发展,但因为国内对游戏的长期偏见,导致很多家长还是不认同游戏相关的专业。 很多同学可能在报考时,会因此与家长之间产生误会和矛盾。同学们可能需要花点时间来说服家长,同时也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在学校期间,要尽量多的参与一些游戏相关的实践项目,积累经验,对于将来来入职游戏行业是十分有帮助。

出国留学定位选校

想试试以自己的个人成绩能申请到国外什么层次的大学?可以使用留学志愿参考一键定位。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游戏

游戏是所有哺乳类动物,特别是灵长类动物学习生存的第一步。它是一种基于物质需求满足之上的,在一种特定时间、空间范围内遵循某种特定规则的,追求精神需求满足的社会行为方式。在英语,体育比赛(Game)亦是游戏的一种,而体育运动亦是由游戏演变出来。游戏是一种有组织的玩耍,一般是以娱乐为目的,有时也有教育目的。合理适度的游戏允许人类在模拟环境下挑战和克服障碍,可以帮助人类开发智力、锻炼思维和反应能力、训练技能、培养规则意识等,大型网络游戏还可以培养战略战术意识和团队精神。游戏的主要成分有目的、规则、挑战及互动。游戏一般会有心理或是身体上的刺激,许多游戏可以培养相关技巧,有体能性、教育性、模拟性或心理上的意义。从公元前2600年起,游戏就是人类经验的一部分,出现在所有文化中,像乌尔王族局戏、塞尼特及播棋都是其中历史相关悠久的游戏。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