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碧桂园学校国际课程更新更全详细介绍

广东碧桂园学校于1994年9月由顺德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创办,属于非营利性的全寄宿制民办学校,是国际文凭组织(IBO)成员学校,同时实施从幼儿园到高中的国际(IB)课程和初中到高中的国内课程。现有中外学生4281人,中外教师685人(包括100多名国际专业教师)教职工共1302人。 广东碧桂园学校是广东省顺德市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的非公立学校,1993年12月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动工兴建,并于1994年9月4日正式开学。学校坐落在顺德市北滘镇中国更大的花园别墅群──碧桂园中心,整座学校依山傍水,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是学生理想的学习园地。

教学特色

广东碧桂园学校与北京景山学校、上海市实验学校等中国名校携手合作,创造性地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教改成果,逐步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七个教学实体:幼儿园、小学英语实验部、小学一部、小学二部、初中部、高中部。学校设立教育科技研究所。学校还聘请在北京和广东有很高名望的专家当学校顾问,并取得国家教委基础教育课程教材研究中心的支持和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的指导。

课程安排:

碧桂园学校从小学到高中均按国家教委颁发的教学大纲开设全部课程,学校礼聘106位外籍教师来校任教。

幼儿园利用幼儿时期是语言学习的更佳时期,突出英语教学,使幼儿在幼儿园就学会一口流利的英语。

小学成立英语实验部,加强双语教学实验,各部着力营造英语环境。学校还组织中学生参加美国夏令营,积极探索对外交流。

学校把电脑课列入必修课。所有学科随时都可以利用电脑进行辅助教学。

课外活动

学校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多种多样的选修课,创造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外活动体系。学校设立小研究生院、科技活动中心、艺术团、体育运动中心委员会、劳动与社会实践中心等,充分挖掘学生特长,学生潜能,培养学生个性。

教学环境

该校实行十五年一贯制,设有幼儿园、国际部、中国部和留学生部。幼儿园实施PYP项目教育;国际部实施PYP小学、MYP中学、DP大学预科一条龙的IB国际课程教育,同时实施A-Level和IFY大学预科教育;中国部实施初中、高中的中国课程教育,同时开设“中加高中双文凭出国留学项目”和“中国高中文凭出国留学项目”留学生部实施对外汉语教育。

该校2000年开始实验MYP中学项目和DP大学预科项目。2001年, MYP中学项目和DP大学预科项目先后获得国际文凭组织(IBO)正式授权。2005年9月开始实验国际文凭组织(IBO)的PYP幼小项目,2011年11月获得正式授权。

自此,碧桂园学校成为中国内地乃至东南亚地区第一所用中文进行主题探究教学的PYP学校,也是中国内地第一所由中国人自己创办的以招收中国学生为主的同时实施IB三大课程的IB国际学校。

曾获荣誉

语文、英语、电脑等学科竞赛中,多次荣获国家级一等奖、省市特等奖和满分奖。

在科技、艺术和体育方面,每年都成功举办了校科技作展、师生书画展和学生田径运动会,中小学学生在全国书画大赛、顺德市书画比赛和书法美术作品展中获奖,多个节目参加顺德市中小学学生文艺汇演获一等奖,参加市镇田径运动会多个项目取得第一名。

学生参加的国际比赛也都能获得不俗的成绩:戚望和蔡柏雯揽获2014年中国高中生美式辩论联赛广东赛区冠军, 李帛洲在2014 OPTIMIST国际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获第九名,并入选国家高尔夫集训队。

IB国际部

A Level大学预科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广东碧桂园学校经英国剑桥大学国际考试委员会授权,正式成为剑桥考试中心。IB国际艺术中心,招收志向艺术生同时承担IB国际部选修艺术生、普及艺术生、兴趣艺术生的艺术教育。

广东碧桂园学校于2001年开始实施国际文凭组织(IBO)的大学预科项目,该项目是专为有志于出国深造、年龄在16—19岁之间的学生创建的。DP课程是培养国际型人才的大学预科课程,学生获得IBDP文凭后,可申请110多个国家的大学,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世界名牌大学。MYP中学学制五年,其中MYP初中三年,MYP高中两年。MYP中学学制五年和MYP高中学段(包括九十年级)

双语中国部

双语中国部实施初中、高中一条龙的双语中国教育,以满足家长准备让孩子在国内读大学的需要。双语中国部以培养未来成功人士为办学宗旨,以“保证基础,发展个性,服务社会”为办学模式,对孩子提出八项素质要求:孝顺父母、待人有礼、文明诚信、团结和谐、基础扎实、能力超群、个性鲜明、志存高远。

双语中国部开设中国课程,使用中国教材,将中国课程标准校本化进行教学,充分重视学生自主活动,开设中国规定的活动课和学校的校本课程,培养基础扎实的学习者,个性发展的创造者,服务社会的成功者。

留学生部

广东碧桂园IB国际学校留学生部是对外籍学生进行汉语强化培训,以便其入读学校双语中国部或IB国际部的机构。留学生部以学生的汉语水平为依据,设置了六个班级:初级一班、初级二班、中级一班、中级二班、高级一班和高级二班。新学生入学时要接受汉语水平,部门根据结果将其分入相应班级。内容网络侵权必删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学校

学校(英语:School)教育是由专职人员和专门机构承担的有目的、有系统、有组织的,职工是教师、教工、辅导员,名称起源于民国,以影响受教育学校教育者的身心发展为直接目标的社会活动。学校教育是与社会教育相对的概念。专指受教育者在各类学校内所接受的各种教育活动。是教育制度重要组成部分。一般说来,学校教育包括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学校主要分为四种:幼儿园、小学、中学和大学。学校是教师职业的活动场所,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组织环境。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