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无望,SAT是否会Test

-这个时候还能选择出国吗?

-家庭版托福和线下托福如何选择?

-8月SAT可能考不了,后面如何安排?

-美国大学如何看待今年的标化成绩?

这是更近一段时间被很多考生和家长问及更多的四个核心问题,实事求是的讲,有些问题能回答,有些问题回答不了,或者没法回答。

今年对于很多人而言都是难忘的一年,对于国际教育更是如此,大家都以为熬过了史上更长的网课时间会迎来线下的欢聚,然而跌宕起伏的中美关系、不明朗的疫情让出国留学这个小众话题,再度成为一个焦点。

关于是否出国留学这个问题,这是一个宏大的社会性话题,没有完美的答案。仅发表自己的一点看法:孩子是否出国、什么时候出国、甚至选择那个国家,和国内国外形势有关系也没有关系,这个话虽然拗口,但是的确是很多留学生家庭的真实写照。

无论是已经回到国内还是尚未回国的留学生,这次疫情对他们都几乎是一次价值观重塑的过程。站在不同的角度,无法评判相关政策的对错,但是在那段更煎熬的时间里,海外留学生的无助、父母的焦虑、高昂回家的机票,都注定成为一个时代无法抹煞的烙印。

受疫情影响,托福考试的主办方ETS早在4月初就推出了家庭版托福,迄今已经三月有余。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有很多考生已经把握机会考出了理想成绩。

11年级的考生今年实在是太波折了,托福、SAT频频取消、熬夜考的AP出了迷一般的分数,满怀期待的8月攻下SAT,目前看可能又要落空。国内考生聚集的香港疫情突发,特区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内地居民9月7日前不能入境,8月29日的香港SAT很难成行。

其实与香港SAT考试取消相比,我更担心国内考生这次可能会成为国际留学生的孤岛,毕竟全世界只有俩国家中国和没有公开的SAT考点(外籍国际学校除外)8月份很有可能其它国家和地区考试照旧,国内考生无法参加。

我们通过电话和向美国大学理事会求证后续的安排,尚未得到明确的回复。建议目前11年级的考生保持正常的SAT备考节奏,只是如果托福成绩目前不理想,可以优先考虑家庭版托福考试。

美国大学对待托福、SAT是否会Test Optionl还是Test Blind,我们认为或许会也或许不会。作为国际学生,我们要知道美国大学一向喜欢发表政治正确的言论,以此彰显学术独立和招生公平,但是能否照此执行,值得商榷。

无论如何,今年都将是美国大学申请更为扑朔迷离、危机并存的一年。对于国内考生而言,在活动受限、GPA缩水的情况下,优秀的标化成绩和独特的申请文书依然是未来过关斩将的重要。

希望疫情能得到控制,国际航班慢慢恢复,尤其是我们的周边国家和地区,毕竟这些是目前国内考生避免沦为SAT考试孤岛重要出海口。

陪伴 • 影响 • 改变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考生

考生是指报名参加入学考试的学生。

托福

TOEFL(TheTestofEnglishasaForeignLanguage,简称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TOEFL有三种,分别是纸考、机考和网考,新托福满分是120分。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托福复习主要资料为托福机经又称民间托福答案题库。英国内政部于2014年4月初结束与美国教育考试机构ETS的合作,不再承认其旗下托福(TOEFL)和托业(TOEIC)两大英语考试的成绩。部分准备赴英留学的中国学生反映已接到校方要求重新提供英语考试成绩的通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