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及转考PTE又有什么样的隐患,PTE是什么

PTE是什么

2009年开始在中国实行的PTE,全称是 Pearson Test of English Academic,是由培生集团为首研发的新一代国际英语水平,主要特色在于这是一款完全基于计算机评分的英语水平。

PTE考试类型与内容

PTE考试按出国目的被分为2种:PTE家庭英语考试 (PTE Home)和PTE学术英语考试 (UKVI)前者适用于家庭签证、定居、公民身份、以及运动员和海外商务代表申请,只需口语和听力技能;后者适用于申请工作和学习签证,需要考核说听读写四项语言技能,留学生需要报名考试的为后者。

为什么不建议转考PTE?

PTE考试内容的实用性

申请出国留学成功后,留学生们所要面对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快速适应到与自己原先完全不同的生活方式与学习状态中,其实语言考试内容便是一个很好的过渡,而PTE的考试内容前面也提到,以晦涩专业为主,缺乏实践性。反之针对这一点,雅思的考试内容则考虑到了,会涉及到留学后的社会生活和教育培训两种,包括租房、面试、兼职、选课等,整体内容会偏向于日常生活和教育学习的实际交流。

PTE评分的交叉性

PTE考试成绩的认可度

语言考试,认可度为王,这是留学圈公认的定律。PTE作为语言考试的“后来者”它的国际认可度还无法与雅思相提并论。目前PTE官网给出的全球学校数据不过2000余所,这个数量才只是雅思的1/5。而今年多数留学生更多考虑的留学地—英国,在更新出炉的英国Top50院校雅思、托福和PTE的分数要求中,我们可以看到就有4所学校未提及PTE成绩的要求,其中爱丁堡大学是在去年突然官宣不再认可PTE成绩,理由是学校认为PTE无法真实有效的反映学生的英语能力,这意味着其他大学很可能也会效仿爱丁堡大学,因此转考PTE有很多潜在无法预估的风险。

英国爱丁堡大学官网截图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