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六级口试不过

  先说答案:不影响。目前口语考试为非必考科目,参加四六级笔试的同学可根据自身情况与需求选择是否报考口语。但是,CET-SET报名有条件,报名了当次同级别考试的笔试才能报名对应级别的口试。如果你想考例如四级/六级的口试的话,那么一定要先报考这个级别的笔试。那么也就是说,四六级口语考试是没有办法进行单独报名的!

  四级没考口语,可以直接考六级吗?

  答案是:OK的!

  根据四六级口语报名资格可知,只要考生完成当次对应级别的笔试科目报考,即可报名对应级别的口语考试。而且口语报考条件,对四六级分数没有要求!

  但在报考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时,只有在成绩达到要求时才能进行报考:各类全日制成人高等院校专科、本科在校生和在读研究生,只有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425分及以上,才有资格报考英语六级考试。

  四六级口语有必要报考吗?

  还是那句话: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要考!

  1.英语口语较好的同学:英语好是一种能力的体现,更需要实质性的等级体现,另外值得说的是对于英语好想要做翻译的同学这样的考试就是更加有必要了。

  2.英语不好的同学:可以把这一次当成一次体验,毕竟自我介绍、简单的口语问答,以后找工作也可能会用得到,早点感受一下纯英文的交流,未雨绸缪。还可以在备考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

  到目前为止,四六级口语都是选考,但四六级改革的消息不断传出: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官网于19年11月18日发布消息指出:CET考试体系仍需进一步完善,并建议尽早将CET口语考试纳入必考科目。

  所以,虽然目前四六级口试,是自愿报名参加,但还是建议有时间有条件的还是都报考一下。像其他工作后还需要用到英语的各种证书类考试,如BEC、雅思、托福、PETS等,口语都是必考,而非选考。

  而且难度不低,都需要至少2个月以上备考,四六级口试就不一样了,题型简单。如下所示:

  四六级口语报考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