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统招专升本英语单词记不住怎么办?

  单项选择不会选、阅读理解看不懂、作文写不出来....专升本英语分数不高的根源就在于词汇量。只要把单词搞定了,专升本英语就可以拿下70%的分数了。但是有很多同学都很苦恼:单词总是背了转头就忘,到底该怎样背单词才能记忆深刻呢?

  一、需要背哪些单词

  3400大纲词汇:必背!其中包括1000个基础单词 1500个核心单词 900个进阶单词。对于24届升本人,老师建议趁着时间充裕,最好完完整整过3—4遍大纲词汇;那对于23届升本人,因为现在离考试所剩时间不多了,所以可以把重点放在1500核心词汇上。

  真题高频词:在平时做题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养成积累生单词的习惯,增加词汇量。尤其是真题中出现过多次的高频词,一定要牢记。

  二、如何背单词

  周期重复背诵:也就是常说的艾宾浩斯记忆曲线,利用艾宾浩斯表格记单词,在一个周期内不断重复,加深记忆。

  利用碎片化时间背诵:除了利用一天中记忆的黄金时段——早晨记单词外,可以充分利用排队、走路等零碎的5—10分钟来背单词。大段时间的背单词效果不一定会很好,因为枯燥记忆可能会导致犯困、大脑不集中等,利用碎片化时间背单词效率可能会很高,也不会影响其他的学习规划。

  避免无用功:很多同学背单词的方法就是:手抄、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读...❌这种方法的问题在于:很多同学只是手、嘴同步的在写、念,大脑没有跟上,结果还是没有产生记忆效果,反而增加了工作量、延长了时间。

  三、背诵技巧

  词根词缀法:这个方法是背单词中最高效的方法,根据词根词缀,可以将很多单词都串联起来,根据一个词根就可以背会十几个甚至更多。

  利用真题背单词:采用〈语境记忆法〉来加深记忆,在学习句子结构的同时还能掌握核心词、学习生单词,也能加深对单词用法的理解,在刷题的同时就能把单词背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