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童年,教研在线,家庭教育指导,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崂山区育才学校小学部校本培训

谈及教育家庭教育是一个逃避不了的课题。1月16日上午,上海现代家庭教育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鹏教授为我校小学部全体教师带来了《家校共育 解决方案探究》讲座。

王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从家庭教育质量的关键指标和家校共育机制的研究及构建两个方面展开,具体从家长个人成长、家庭关系、儿童成长与健康、家庭教育指导、培训能力五个方面解读家庭教育。王教授的讲座以理论指导实践,内容丰富,“在一个家庭里,父亲的功能母亲无法替代,母亲的功能父亲无法替代。”“自尊心=进取心+羞耻心,孩子有好的行为而不给他充分的尊重,孩子会失去进取心;孩子有不好的行为而不给他充分的尊重,孩子会失去羞耻心。”“建立孩子的基础规则意识。”......

家庭教育是每一个孩子、每一对父母都需要直面的课题,一百个人眼里,有一百种家庭教育方法,但有一种方法是每个人都绕不开的----家校共育。让我们携起手,为孩子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校本

校本是对书籍核对时所产生的版本。校本是学校内部的资料,自己编写,一般不外传,比较保密。如“校本练习”、“校本资料”.校本课程(School-basedCurriculum)是国家基础教育课程设置实施方案中的一个部分。教育部在《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中指出:“学校在执行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同时,应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结合本校的传统和优势、学生的兴趣和需要,开发或者选用适合本校的课程。”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