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孩子学习生活管理

  小刘儿子考上一所重点高中,小刘和媳妇就计划让孩子刘路入学后,如何高一学习成绩稳步提高?正巧小刘的表哥也在那个学校里教学,于是就找表哥探讨如何加强孩子学习生活管理,有利于提高学习成绩。

  

 

  开学前暑假里,他们给孩子刘路找来高一教科书,买了适合自学的学习资料,让孩子提前预习学习,一个月后,刘路也学了不少课程,但是从总体知识和能力提升上还是有很大差距。

  开学第一个月考试,成绩进步了一百名,但是刘路身上很多毛病展现出来,一是学习吃苦耐劳能力不足,二是高中学习习惯培养不够好,表现在记课堂笔记、课堂上积极思考配合老师探究问题、课下及时完成作业、纠正错题习惯等方面存在欠缺,还有就是自己学习时间抓不紧,老想玩耍,课堂学习效率低。

  找准问题点,小李表哥和班主任和刘路谈话,指出存在问题和以后改进措施,刘路也认可老师的观点,感觉思想上要有目标积极进步,学习习惯上要提高学习效率,改进学习方法,加强探究能力提升,纪律上听老师话服从学校的安排等。

  第二个月后又考试,成绩下来一看数据,全校1400人,刘路进步了接近一百个名次,说明前期努力的路子是对的,从智力和能力来看,其潜力还是很大的,于是继续和刘路分析各科成绩情况,还有就弱科如何补救的问题,就像老中医看病,要对症下药,指出学生问题和具体补救措施,感觉刘路从城市中心重点初中学校考来的,同学们有很多是农村中学考来的,刘路感觉有些优越感,所以在班主任哪儿经常小错不断,所以直接给孩子指出,放弃自己优越感,以学习成绩论英雄,要踏踏实实去学习,和同学们相要融洽相处。

  刘路还喜欢打羽毛球,课外活动去打羽毛球,这几天零下十三度,打羽毛球就要出汗,衣服在室外一会儿就被冻结冰啦,有时候还会耽搁吃晚上饭,因此让刘路合理安排体育运动,不能耽搁学习。

  学生有学习积极性我们要保护并发扬光大,有喜欢打球的爱好我们也要支持,现在教育提倡人的全面发展,知识素质和能力共同提升。

  第三个月考试前,小刘表哥提前和刘路谈话,提前准备迎接考试,一是自己计划好每天背诵梳理课本基础知识,构建知识网络,二是查找自己的不足进行补救,三是适当做题进行考前适应训练。结果成绩又提升了学校里一百个名次,从所在班级里50名三个月提高到25名,感觉刘路的学习成绩进步让欢心他的老师们和家长都欢心喜悦,也进一步证明了他适应了高中学习生活,高中三年时间,以后的路还很长还要家长、老师、学生共同努力加油取得更大进步。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