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管教,讲大道理,都不如一个橙子的教育来得惊艳

优妈育儿说

以下为网友叙述:

我小时候特别内向,不喜欢发表自己的一件,更不敢出风头,有时候明明有想法,却也不敢表现。

小学的时候。有一天,我很生气地回到家,告诉我妈说,班里的谁谁谁太傻了。当时要出个节目,我怕自己弄不好,就没报名,结果 他去了,表现还不如我呢,太丢人,气死了。

为什么老师不让我去啊!

我妈当时并没有直接回答我,而是指着桌子上刚买回来的一大口袋橙子,跟我说。

“你挑一个橙子出来。”

我认真看着装橙子的红色网子,仔细观察每一个橙子。冬天的橙子每一个都黄黄的,皮儿厚厚的,都差不多。我看了半天,还是不知道怎么选。

“这些橙子都一样啊,让我挑哪个嘛。”

对啊。在老师的眼里,你们就像是这些橙子,一摸一样,怎么选呢?

如果想要被选择,就先得让人看到自己的特色

那一刻,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做“醍醐灌顶”

橙子的故事,就这样贯穿了我的一生。

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一个意识,不仅要学会一些东西,还要想办法让别人知道你会这个东西,这样资源才会走向你。

比起枯燥的说理,或者是直接骂孩子一句没出息,都不如一个橙子的教育来得惊艳。

优妈:百万爸育儿顾问,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精准服务6-18岁孩子的父母群体,输出正向管教专业内容。欢迎添加优妈 ,一起聊聊育儿那些问题。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橙子

橙子(学名:Citrussinensis)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橙树的果实,亦称为甜橙、黄果、柑子、金环、柳丁。麻橙是中国甜橙的一种,是中国冰糖橙之乡湖南麻阳培育的优质品种,袁隆平曾题词,苗乡长寿果。是一种柑果,它是种植了很久的混合品种,是柚子(Citrusmaxima)与橘子(Citrusreticulata)的杂交品种,起源于东南亚。果实可以剥皮鲜食其果肉,果肉也可以用作其他食物的附加物。果实的另一个重要用途为榨汁。养学分析,橙子的生命力指数为13.8750,防病指数为132.50,属于有效范围。橙子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有效地补充多种维生素。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