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应家校合力,东方双语幼稚园嘉明分园教师们异口同声,好念了不少

延迟开园期间,家长成为居家育儿主力,而嘉明分园的老师们也从未放松。在教育新上,园区教师紧握抗疫接力棒,以笃定的信心和专业的态度共念宅家“育儿经”家校合力,为幼儿成长保驾护航。

学习不停步,教育不“掉线”

“宝贝们,爸爸妈妈们,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趣味跳绳吧!”

看图识字、国学品读、花样运动…每日上午,老师都会将提前录制好的教学资料发布到班级群,指导家长和孩子们居家锻炼、学习。下午,则会发布当日的亲子活动内容,让家长和孩子在合作中增进感情,共话成长。

“虽然我们各自宅家,但也有着别样的收获。”张佳琦小朋友的妈妈介绍,孩子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学会了篮球、舞蹈等新技能,“延迟开园,但孩子的成长从没‘掉线’”

宅家有方,趣味成长

幼儿期是生命发展的基础阶段与关键时期,培养幼儿身心和谐发展更是幼儿教育的首要任务。

“学校坚持‘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园宗旨,及细心、爱心、耐心、心的‘四心’理念,通过游戏化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教师张慧介绍,幼儿园以幼儿感统为主打特色,并开设了逻辑高、烘焙、表演、体智能、全脑识字、陶艺等特色课程,推动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宅家期间,幼儿足球,花样篮球让孩子在锻炼自我的同时,提升感知能力、学习能力、自控能力;逻辑课上,通过老师的引导,宝贝们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创造性地解决问题;字、图、动漫结合,孩子们先看图后识字,于趣味中探索汉字的魅力;通过学习民族文化,小朋友们宅家也能看世界,了解当地风土人情,于“云端”搭上环球旅行的快车…

“疫情期间,我们也结合‘逆行者’驰援湖北,及全国人民齐心战疫的典型事迹,推出了多种主题活动,向孩子们解读,诠释担当,带领大家走近英雄,学习榜样。”教师李秀如是说。

家校之间,有座“桥”

“老师,我好想你!”教师周鑫鑫说,这是线上家访中,孩子们对她说得更多的一句话。

疫情的发生,致使开学时间一再延长,为了解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情况,保障小朋友们在假期中的安全与健康,经领导小组协商探讨,幼儿园推出“暖心相伴,爱的牵挂”线上家访活动,每周与孩子、家长沟通,通过实时、有效的陪伴,帮助孩子顺利度过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

“宅家学习,更应家校合力,搭好沟通交流这座桥。”教师魏可新介绍,家访过程中,老师会与家长共同沟通、解决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醒小朋友们规律作息、锻炼身体,以健康的心态和体魄迎接开学,“家访结束,我们会将问题一一记录到家访记录表中,结合反馈调整育儿策略,确保小朋友们在假期里的健康成长与发展。”

“有老师们的帮助,这本‘育儿经’好念了不少。”崔博源小朋友的爸爸说,每次家访,孩子都会积极同老师打招呼,隔屏讲述假期里的趣事,“他更大的愿望,就是早点开学,早点见到老师们。”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希 通讯员 宋彦斌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