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报考研究生是定向还是非定向

  在职人员报考在职研究生可以兼顾工作,各校会在业余时间组织上课。参加报名有不同的类型可以选择,选专业硕士需要填写报考类别,即定向或者是非定向,按个人意愿确定。详情如下:

  

  一、可以自主选择

  报考在职研究生专业硕士可以选定向,也可以选非定向。如果考生确定了毕业后的就业单位,需要选定向类别。如果有换工作的想法,需要选非定向,这样学习期间才有换工作的自由,包括毕业后能自主择业。可见是定向还是非定向主要看个人意愿,能自主选择。

  二、报考注意事项

  报定向就业的考生需要签协议,即录取之前和单位以及院校签定向培养协议,毕业之后还回到单位继续工作,一旦签订就要遵循协议。如果报的是非定向就业,院校不要求签协议,毕业后有需要可以发派遣证,学员找到心仪的单位后可以向其提供证明。

  可见报在职研究生专业硕士能自由选择报考类别,是定向还是非定向按个人意愿来确定。填好类别且被录取入学之后不能再修改,考生参加报名之前应考虑清楚。

  推荐专题:在职研究生优势

  以上信息来自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主要提供在职硕士、在职博士、MBA、EMBA招生简章、报考条件、报名时间、报名入口等招生信息。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咨询电话:。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