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报名时间

  参加在职研究生报名者可以考虑多种方式,比如专业硕士、同等学力申硕等。后者的报考难度相对来说比较低,首先入学不需要参加考试,其次后期的申硕考试(5月份举行)比较容易通过。目前了解同等学力申硕招生情况的人员较多,接下来说一下考试报名时间。

  

  一、申硕考试报名时间

  每年3月份允许考生进行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报名,入口是“学位网”,线上注册即可。具体在什么时间段内申请并不固定,一般是5日左右开通报名系统,大概持续20天,也就是25日左右截止。每年都是提前通知确切时间,通知可见报名网站。

  二、申硕考试时间安排

  申硕考试是全国性考试,5月下旬统一组织,均为周日进行。每年的考试日期会有变化,2021年是5月23日(周日)组织,2022年无特殊情况会在5月22日(周日)安排。报名和考试时间是同时公布,考生要全面了解且牢记时间节点。

  三、报名以及考试须知

  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报名不仅要在网上注册,还要参加现场确认,本环节完成之后才能获得考试资格。考生还要到学位网下载准考证并打印,待规定时间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可以带必要的考试用具。

  以上简单介绍了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报名时间,也说明了相关事项,大家可作为参考。申硕阶段具体有考试、答辩两大环节,申请人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后即可拿到硕士学位证书。

  推荐专题:同等学力申硕报名时间

  以上信息来自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主要提供在职硕士、在职博士、MBA、EMBA招生简章、报考条件、报名时间、报名入口等招生信息。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咨询电话:。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