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时间在什么时候

  同等学力申硕是在职研究生教育的招生渠道之一,培养阶段包括课程学习、申请学位。申硕阶段是按个人意愿参与,符合条件者想提高学位层次的话,可报名参加申硕考试。那么,2022其考试时间在什么时候?

  

  一、考试时间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在每年5月份举行,选下旬的一个周日进行考试。参加2022年报名者大概会在5月22日考试,上午一般考外国语,时间是9:00-11:30,下午考学科综合,时间是14:30-17:30。以北京时间为准,考生切记按时参加。

  注:2022年时间安排提前公布在“学位网”,报名也是在该网站进行,考生可留意相关通知并按规定时间报名以及参加考试。

  二、分值说明

  外国语和学科综合均为笔试考核形式,满分值都是100分。有固定的分数线,即每科分数必须达到60分,要求相对来说不高。申硕人员是先加入课程班学习,结业后报名参加本次考试,因备考时间很充足,所以考到60分基本没有问题。

  三、成绩保留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成绩可以保留,大部分院校都是保留4年。2022年参加考试者一次性取得及格成绩可以进入论文阶段,未取得则2023年5月份参加补考,只需参加未通过的科目即可。能在成绩保留期内考过,正常进入论文阶段。

  正常情况下2022年同等学力申硕考试是在5月22日举行,具体以学位网公布的通知为准。由于考试分数线较低且成绩能够保留,所以考生基本上都可以顺利进入到论文阶段。

  推荐专题: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

  以上信息来自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主要提供在职硕士、在职博士、MBA、EMBA招生简章、报考条件、报名时间、报名入口等招生信息。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咨询电话:。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