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全体员工工作会议讲话稿

查看更多:工矿企业

  热热闹闹的假期已过,新年伊始,我们都得到了家人的鼓励,开始了XX年新的征程,在这开年之际希望大家把心收回来,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为去年总结会指定的宏伟目标而奋斗。

  在XX总结年会上,我们确定了今年为目标管理年,其中目标管理就是要指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和工作步骤,即要见事早,行动快,又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热情高,落实力度大,考核严格认真,工作效率高,工作业绩真实有效,一切行动准则都是为了目标的完成和落实。

  那么如何实现我们新的目标呢?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有科学、系统的目标分解目录,做到既有计划,又有落实兑现,必须从下到上一条心、一股劲、一个信念。一方面,中层管理者要明确自己的任务和目标,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干好本职工作,学会用人管人,心胸开阔,能容人之短,能知人善用,不要“武大郎开店,见不得比自己个子高的人”。另一方面,每个普通员工,尤其是业务团队的员工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目标确立为奋斗目标,努力工作,用业绩说话,因为业绩才是考核一个员工合格与不合格的唯一标准,业绩才是你在公司的立身之本,希望任何一个员工不要因为考核兑现不了而被淘汰掉。

  为了能够实现我们的工作目标,在此我要求全体员工能够保持稳中求快的工作基调,具体需要做到的是:

  1.要抓好一季度的工作,确保公司业绩,实现首季开门红,这就要求中层管理者加强管理工作力度。每个员工要做好每一天的工作,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2.要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深化细化量化工作安排,明确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真正地做到实打实,硬碰硬。

  3.要在提高管理水平和创新开发模式上下工夫,好中求快,又好又快。进一步增强业务团队的建设,使一些有水平有能力的人,担当领导职务,提高公司和个人总体收入。

  4.要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认真解决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围绕目标实现,调整优化人员结构,做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

  5.要大力发展现货业务,全面提高公司的综合实力。围绕目标管理,保持业务的合理增长,扩大开发业务的渠道和模式,促进电子交易和现货业务稳定增长,从而为公司的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动力和保障。

  6.要围绕目标管理充分发挥业务部门的龙头带动作用,全面提升业务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培育和发掘新的更多的效益增长点。

  7.要切实加强开展“定目标、完任务、创效益”活动,部门领导要带头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执行召开各项例会制度,通过午间对话增强沟通和交流,其它后勤部门把着力点放在服务业务部门上,在服务中推动重点任务的落实和兑现,同时要改善员工工作条件,维护团队稳定。

  在目标管理整个具体过程的实施中,更重要的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重实际,重实干,重实效,实行严格的责任制,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把入市关,加强优质客户的维护工作,同时要及时排查安全隐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坚决防止发生客户纠纷事件,确保来之不易的好形势。

  当然,目标实现与否,不光要考虑到公司内部的软硬件设施的建立,我们还应意识到38号文件带给整个行业的影响。目前行业的政策风险还存在,整个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也不景气,鉴于这些客观因素,我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肯定要比预想的更严重,挑战比估计得更严峻。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应退缩,因为我们公司的业务发展仍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再加上天津市政府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政策优势,因此,我们有条件、有信心,乘势而上,顽强奋斗,克服困难,牢牢把握住公司发展的主动权,把我们公司的经济效益推向一个更高的台阶。

  今年我们的任务重、时间紧,公司发展的内外部还存在诸多制约因素,面对困难和挑战,我们必须增强信心,继续保持这两年多以来我们所坚持的原则和方针,恪守我们的共同价值观。只要广大员工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上实实在在的工作方法,我们就一定能够把握住公司发展的主动权,取得理想的成绩。同时,我们还要看到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机遇大于困难,越是有困难,就越能考验我们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也越能考验我们的智慧和创造力。因此,让我们在挑战中奋斗,在机遇中发展,为取得XX年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吧!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