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宣传工作的讲话

查看更多:工商计生

  同志们:

  今天,县委几个部门合并召开县纪委三次全会暨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第一阶段召开了中共五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传达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石艳书记代表十一届纪委常委会做了工作报告。在组织宣传政法统战工作会议阶段,倪涛部长、善训部长、兴亚书记、江主席分别做了工作报告,总结了XX年工作,对今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这些报告是经过县委讨论通过的,我完全同意,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面,就做好当前县委各部门工作,我讲三点意见。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党委工作的新认识

  党的一切工作都是服从和服务于党的政治路线和中心任务的,县委各部门工作都是县委工作的一部分。县委各部门工作要适应经济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环境,就要与经济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既要融入经济生活的大环境,又要营造服务经济发展的大环境,做到与经济发展大格局协调推进、同步发展。因此,我们必须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服务全县工作这个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党委工作的新认识。

  (一)要充分肯定成绩。XX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各工作部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认真贯彻“xxxx”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扎实有效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我县跨越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确保了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突出地表现在:一是全县上下加快发展的氛围逐步浓厚。各级各部门服从和服务于经济建设,瞄准全县的发展目标,自我加压,把求创新、求突破作为工作的着力点,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促进改革、加快发展、维护稳定作为工作的立足点,主动谋发展、抓发展,鼓足干劲、奋力追赶,进位争先的气氛日趋浓厚。二是各级党组织领导发展的能力明显提高。全县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全县工作的根本保证来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发展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三是各级领导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全县广大干部的精神状态明显转变,岗位目标责任进一步明确,服务基层群众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的积极性进一步高涨,经济发展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四是和谐稳定的环境逐步巩固。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改善民生,切实加强社会管理,努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全县加快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要明确新要求。党的xx大提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个主题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各项工作的主题,这就要求党的建设要根据这个主题来谋划、围绕这个主题来开展、对照这个主题来衡量。组织工作要以服务中心、推进改革、发展民主、加强基层为重点,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积极推进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宣传思想工作要以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打牢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内鼓士气信心,外树良好形象,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一个和谐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氛围;坚持服务人民,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坚持改革创新,始终保持旺盛活力。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努力形成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成效。政法工作要以推动跨越发展、加快崛起进程、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不断夯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统战工作要坚持把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等?°五大关系?±的和谐作为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和作用的重点,不断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