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班级全年工作总结大会发言

查看更多:科教文卫

  各位同学:

  这个班会有点特别,既是本学期第一次,又是更后一次。我不知道大家对于班会是抱着一种怎样的心情,我也不清楚大家对于团队是怎么理解的。在大一期间,我很盼望班会,我期待能够见到全班人坐在一起,即使不说话,也能说明我们在一起。但当我以班长这个身份走进大二,我对班会开始恐惧了,我害怕班会的来临,因为我不知道我能在班会上给大家带来什么。当我恐惧班会时,我找了一个理由来安慰自己,那就是没有什么重大事情不需要开班会。有些事情飞信通知一下就可以了,飞信通知不了的可以通过邮件,邮件通知不了的我会选择在上专业课的时候跟大家说说一些事情。所以你们才会发现一年下来,我们的班会开得很少,好像就两次吧。而且第一次,还请了我们的杨老师来踢这个皮球,所以感觉对各位有一种愧疚。如果从真正意义上说,不开班会的班级是比较容易出问题的。今天,是更后一次班会,主角不会由老师扮演了,该是我扮演的时候了。在今日,我将总结我们是如何走完大二的,然后进行我们的换届选举。

  我是带着一种不自信走进大二的,因此在开学期间,很多事情都需要请教一下秋玲、江玲她们。当我不自信的时候,我会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东西,那就是有你们的支持,所以是你们的支持,让我从不自信走向自信,是你们让我顺利度过大二的,对于你们,除了说一声抱歉,还应该说一声感谢。在第一次班会上,我曾经做过一个PPT,我希望我们可以打造一个团结富有凝聚力而又和谐的班级,这个目标是否实现,我不敢下结论。

  总结我们一年来的活动,我们在去年中秋佳节,为各位送上一个代表团圆的月饼,虽然不是很贵,味道也不怎么样,但我感觉心意才是更重要的;我们走进礐石,进行秋游,礐石风景不怎么样,但在那里烧烤,还是别有一番风味;我们还在学校附近的快活园一起打火锅,虽然人数不是很多,但那种相聚一起的感觉真得很重要。当我们进入XX年,我们在开学期间相聚2.5饭庆祝元宵佳节的来临,或许因为我的失算,造成某种浪费,在这里需要跟大家说一声抱歉。4月的清明,天气有点凉,但我们还是走进了南澳,在那里没有举行什么活动让大家感到无聊,作为班委,又是一个失算,深感抱歉。当5月的夏雨还没完没了地下,我们酝酿已久的特色团日活动-走进澄海文革博物馆又展开了。这一次的活动,我倍感欣慰,因为人数终于超过一半了,历次活动基本上都是1/3的人会参加,但去澄海超越一半,说明大家的积极性提高了。这一年来,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每一次活动参加的人数都不会很多?或许因为冲突吧,也或许是活动没有吸引力,调动不起大家的积极性,也或许是大家的激情已经消退了。不管何种原因,在以后,我都希望我们08中文的人能够权衡,尽量多去参加班委所组织的活动。有些人,真的一年都难见,空有其名字,在历次活动中都见不到这个人影。这种现象不是什么好兆头,本来在混住模式下,我们的交流就少了,班级凝聚力也降低了。如果对什么都无所谓,或者什么都以“实用主义”为至上原则,那么一个班级,真得很快涣散。所以,希望各位无论走到哪里,都要记住我们身上刻着08中文的标签。或许有人会说我们在追求一种“轰动效应”,其实,不是的。作为一个组织者,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把一个涣散的班级凝聚起来。如果一个活动,没什么人参加,那么这个活动就会失去它的意义。

  相信大家对于强制去听讲座都会有一种反感,特别是当我说需要签到时,大家都会有一种愤怒。其实,说句心里话,对于那些撑场面的讲座,我也反感,我也讨厌。作为中文系的学生,我们都在追求“独立之人格,自由之思想”,我们的行动不想被人家束缚,所以我和你们一样对于要签到的讲座都很反感。但是换一个角度来思考,当我们抱怨学院提供给我们的机会太少了的时候,我们是否应该想想是我们把一些机会忽略了呢。曾经和至诚书院院长李丹老师谈论过讲座很少人去听的现象,他说只要你记住一个讲座中的一句话,哪怕只是一句话就好了,因为这一句话可能影响你的一生,而4年你坚持下来去听一些讲座,那么这些话叠加起来,对你的影响,那可是无可估量的。所以,我希望大家摆正心态,对于需要签到的讲座不要有先入为主的观念,而是要想想你可以从这个讲座中获得什么。

  一年下来,相信大家至少收到n多条班长发的飞信,对于飞信轰炸,我真的要说声抱歉。其实,一年下来,我对飞信也失去了兴趣,我害怕去编辑这些飞信,我很怕在大家睡觉或者上课的时间骚扰大家,但有些事情还是需要及时通知大家,所以还请各位讨厌飞信的人见谅。每一次需要组织大家参加一些活动时,我更怕飞信,因为需要统计人数。统计人数是一件比较头疼的事情,因为总会有变动,有些人突然说参加,突然又说不参加。这些事情让每一个班委都比较头疼,因为这里不仅涉及诚信的问题,同时也涉及一些预算方面的事情。所以在以后的活动中,我真诚希望各位在做出决定是否要参加前慎重考虑。因为我们都不想用一句“对不起”或者“没关系”来回答,这不仅让你纠结,作为班委也会无奈。所以做每一个决定都要慎重考虑。据一个专家统计,很多时候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不会超过十分钟,所以我想说做一个决定也不会太难。而当我们每举行一次活动,我们都会有2-3天给大家考虑,但有些人做的决定真得太迟了。当然,我不是责备这些同学,我只是想告诉大家,其实很多时候因为你迟到的决定让班委很为难,有些时候挺耗时间的。所以,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及时回复班委所发的短信,不要拖到更后时刻才做决定。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