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全省公路工作会议的讲话

查看更多:交通运输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全国、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公路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省公路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抓住公路事业发展黄金时期,全力推进办人民满意公路,当好发展先行官,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xx提供坚强的公路交通保障。

  下面,我讲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过去一年,全省公路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交通”的发展主题,按照巩固“三大战役”成果、规范“七大管理”、强化“四大建设”的总体部署,履职尽责,规范管理,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公路事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

  (一)干线公路建设持续推进,路网优化取得新成效。一是干线公路建设精彩开篇。全年完成投资x亿元,建成通车里程x公里,新增开工里程x公里,分别为年度目标的x%。公路局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岳阳、株洲、益阳等市州公路局切实承担起项目业主责任,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郴州、娄底、长沙等市公路局积极履行政府干线办职责,切实承担起公路建设的指导、督查、落实职能,为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项目监管全面加强。强化质量安全监管,狠抓“10+5”举措的落实,严管严控质量安全。省局牵头,精心组织2次全省工程实体质量抽检,抽检干线公路建设项目x个,对3个路面结构厚度不合格、6个安保设施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通报、处罚,严格督促整改。全省干线公路建设实体工程质量持续向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质量缺陷期内的道路损坏等早期烂路现象得到根本改观。郴州、娄底、益阳等市坚持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巡查督查,加强项目建设监督管理,加大对违规项目的处罚力度,有力促进了质量安全管理。三是重点难点和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十二五”及之前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的交、竣工验收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全面清理遗留问题项目。对遗留问题项目进行现场核实督查,对症下药,因路施策,力促解决问题,取得明显整治成效。常德、怀化等市积极筹措资金,重点解决“十二五”之前未竣工项目路面破损等问题,较好地完成了遗留问题项目验收工作。

  (二)治超力度持续加大,公路治超步入新常态。一是治超任务超额完成。全省站点超限超载率控制在x%以下,低于省政府确定的x%控制目标,我省治超经验在全国推介。二是治超长效机制加快建设。研究制定治超工作实施方案、考核办法。科技治超有效推进,建成8个市级、x个县级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建成和在建不停车检测系统120套。郴州市实现高速公路收费站计重系统与市治超办监控中心平台实时对接。怀化、永州、张家界市治超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临澧县运用建成的不停车检测系统,开展治超非现场执法,治理成效显着。三是区域联合治超有效推进。我省与湖北、江西签署《长江中游城市群公路合作联席会第二次会议备忘录》,浏阳市、平江县与江西6县市就治超等工作签署《公路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岳阳市与江西九江市、湖北咸宁市签署《岳阳、九江、咸宁省际交界区域联动治超协议》,郴州、永州市与广东清远市召开“两省三市五县边际区域治超工作互联互动交流座谈会”,永州与衡阳开展边际区域联合执法,取得很好治理效果。

  (三)路况水平持续提高,公路养护跃上新台阶。“十二五”国检综合排名全国第12位,进步幅度居全国第一,我省获评先进单位。2016年度国检我省再获高分,路况水平在全国排名取得新的进步。一是普通国省干线路况优良路率再创新高。路况优良路率达x%,高出年度目标x个百分点。全省13个市州路况优良路率超过90%。郴州市路况优良路率达到98.7%,为全省更好。长沙、岳阳等市州的路况优良路率提升明显。永州、株洲、怀化、娄底等市州的路况水平实现良性循环。二是日常养护全面强化。深入开展 “4个专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