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发布,这里给大家列举未来升初中形势变化的看点

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更新的 “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指导意见”

聚焦各大媒体报道,新政的要点如下:

1. 民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2. 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3. 办学层次同时包括小学初中的民办学校,应首先通过直升或电脑随机摇号方式招收本校自愿报读初中的小学毕业生,剩余的招生计划应公开报名,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4. 无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县(市、区)域招生,有寄宿条件且需跨县(市、区)招生的,需向上级部门申请核准。

5. 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摇号录取的具体实施办法(或细则)由地级以上市教育行政部门统一制定,由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

6. 地方政府向民办学校购买学位的入学办法,由属地门具体制定。

7. 严禁举办重点班,包括以特长班、特色班、快慢班、尖子班、兴趣班和“奥赛”班、国际班等名义的变相重点班。

8. 严禁学校通过举办相关培训班或与社会机构合作提前选拔或特殊培养学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夏(冬)令营、研学活动、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或参考,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

9. 坚决整治公民办学校通过面试、面谈、人机对话、简历材料等方式为依据的“掐尖”招生、提前招生、违规争抢生源的行为,坚决防止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

10. 名额分配招生采用单独批次、单独录取的招生办法,原则上不得设“限制性”分数线。从2020年入学的初中一年级新生起,普通高中学校名额分配招生一律不得设“限制性”分数线。本项政策与中考相关

新政发布后,广州升初中将何去何从?

这里给大家列举未来升初中形势变化的看点!

看点一

未来广州市及各区的落地细则的具体内容会是怎样的?

看点二

广州学校初中格局将会如何变化?

多年来,由于各方面原因,广州初中呈现“民强公弱”的学校格局。新政出台后, 未来的升初中家长,一定会很关心。

看点三

民校摇号如何操作,家长可以选择报读多少个学校?

随着新政出台,各地也将陆续出台新的民办初中摇号细则,配套的摇号也将会上线。在未来, 广州的民校摇号将如何操作?家长是否会像现在那样,可以填四个志愿?志愿是否有区别?摇号的操作细则,希望冲刺民校的家长一定很关心。

看点四

公校民校招生的具体时间轴会怎样?公民同招如何体现?

根据的改革方向,未来除了规定超报的民校摇号招生之外,也将要求“公民同招” 一旦实行“公民同招”具体的招生时间轴会如何变化?公民同招将如何实现?公民同招下,会不会错过了民办摇号,也会同时错过公办的录取?这方面的影响,关系到每个升初中家庭。

新政出台

广州升初中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面对多项变化

不少家长无所适从

卓越教育将重磅推出

“2020年升初中新政解析沙龙”

帮助家长更好适应政策变化

选择更合适自己孩子的目标学校

扫码即可报名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招生

招生一般是指各个学校和培训机构招收新学生。一般高校招生都是在每年的7月至9月这个时间段举行,通过全国统一高中考试,学校根据当年报考的情况来划定录取分数线,更终决定录取的新生。招生分类:普通高考招生、自学考试招生、艺体招生、成人高考招生、研究生招生、中职中专招生、非学历招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