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叫停初中晚自习,违者通报批评撤职查办

  教育真成了一个纠缠不休的难题 ,谁造成的?无论家长、学生,还是老师,都在喊累。

  特别是初高中生还有晚自习,他们的学习时间更长了。学习负担越来越重。但晚自习一直以来都是初高中生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日,深圳教育局局长叫停初中晚自习,禁止以牺牲学生身心健康和休息时间为代价换取成绩的晚自习,违者通报批评撤职查办。

  这一次的政策 ,显然是动真格的。不是随便说的。

  有人认为,这个做法不值得推广,孩子那么早回家干什么去?玩手机,玩游戏吗?还是去补课?家长需要请假回家陪孩子吗?深圳的家长都愿意吗?取消晚自习后,孩子睡觉更晚了。

  有人则认为 孩子们回家该干嘛干嘛,是孩子自己的事,不是学校的事,不是教育的事。

  晚自习时间没有辅导,但导致学生心理问题严重。真没必要长时间呆学校里,总想把孩子托给老师的,真心不是学习的料,呆24小时都没用。

  管不了的孩子很多,我们要承认,但谁的时间该谁管这点乱套了。不能因为孩子难管就全推给学校管。任何事都是有限度,有边界的。

  但话又说回来 ,不是你说管到了就管得了的,除非你孩子特别优秀。除非那是人中龙凤。多数的孩子。难道不盯着?现在读初高中的孩子对电子产品的依赖非常强。家长盯着都没用。

  有网友说晚自习成了罪魁祸首吗?作业布置少点,晚修回来直接睡觉就很好了。

  不是取消晚自习就可解决减负问题。一旦取消了晚自习,有些家长会让孩子休息吗?这样一来,他们一定送去补课,补习机构又热闹起来,学习更卷 ,孩子更累。

  各地教育局长都应该这样 ,要求学校按照制度教学 ,规范时间管理 。有的学校体育课都取消了,他们一整天呆在教室里 ,甚至下课也不出教室。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取消晚自习对自觉的孩子是好事。说实话 ,对一些不自律而家长又没空管的孩子来说就麻烦了,估计成绩会下降。所以还是采取自愿吧,不要一刀切。

  自己不学也不让别人学?晚自习本来就是自愿的。你不愿意学,回家就好了。其他家里没有学习环境的同学怎么办?

  晚自习可以不取消,但限制时间不超过2小时。是该多为孩子考虑, 没有健康未来什么都没有了。

  要治标更要治本。取消晚自习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社会不卷,学校不卷,老师不卷,家长不卷,学生才能不卷,快乐才能回到学生身上。还是看清事实,不要顾此失彼。

  取消晚自习是一个引发社会广泛讨论的教育议题。学生负担一直是备受社会关注的焦点。取消晚自习是否能做到真正意义上的减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