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活动的发言

查看更多:群众团体

  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今天,我们齐聚升旗台前,举行学校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我感到非常高兴。

  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了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了翅膀。可见,书籍对于我们来说,何其重要。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书籍;一个人的自我完善,离不开书籍;一个民族的振兴,一个国家的强盛,同样离不开书籍。中华民族有着古老而悠久的历史,光辉而灿烂的文化,我们看到长城的雄伟,故宫的博大,兵马俑的浩荡;同时,我们没有忘记虎门的硝烟,圆明园的火光以及日本帝国主义在我国辽阔土地上的践踏。

  12岁的周恩来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中华民族已经崛起在世界民族之中了,可是我们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为国家的富强而读书,要为民族的腾飞而读书。

  鲁迅小时候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由于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刻把奖章拿到街头卖了,然后买了几本书和一串红辣椒。每当夜里读书,寒气难当时,他便摘下一颗红辣椒,放进嘴里咀嚼,辣得满头大汗,用这种方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鲁迅先生勤苦读书,终于成为我国着名的文学家。

  同学们,今天学校启动读书活动,旨在倡议我们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让我们在活动中捧读经典,增长知识;让北曲学校的校园充满书香;让我们的学生书香四溢。让我们沿着先人的足迹,学习他们的精神,学习他们创造的瑰宝,好好学习,细细读书。

  更后预祝全体师生阅读中前行,在阅读中收获幸福!并祝书香校园活动圆满成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