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地税局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上的讲话

查看更多:财税统计

  近期,中央做出统一部署,从今年4月起,利用两年多时间,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这是继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后又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跨度长、涉及人数多、要求标准高。县委和州局已经分别进行动员和部署。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县地税局创先争优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和州局要求,部署县地税局创先争优活动。

  下面,我强调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创先争优活动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伸,又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激发生机活力、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经常性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创先争优活动都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明确要求,学习实践活动是党内集中教育,创先争优活动是党建的经常性工作,两项活动密切相连、相辅相成。在去年学习实践活动中,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突出“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主题,大胆创新、攻坚克难,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地税部门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但是,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来之不易,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成果更需要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把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科学发展规划、思路和举措落到实处,有利于进一步做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的后续工作,兑现向纳税人做出的承诺,有利于进一步健全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纵深发展。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推动地税事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我们在州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一个确保,两个提高”总体要求,着力做好“两篇文章”,各项工作得到扎实推进。特别是去年,我们在服务“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大局中经受了考验,赢得了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突出成绩,为理塘经济建设做出了新的贡献。当前,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县局党组将围绕组织收入和服务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带领党员干部进一步查找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方面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科学发展资源,把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推动地税事业科学发展上来。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我局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党的基层组织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任务的战斗堡垒。虽然我们的党建工作总体上是好的,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难以回避的问题,如党组织活力不强,创新能力薄弱,管理手段滞后;一些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化,学先进、赶先进、争当先进的动力不足。这些问题都在严重制约着我们的基层组织健康发展和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因此,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有助于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助于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有助于培育树立更多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能够更好地保持和发挥党的先进性,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我县地税事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对理塘地税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严格锤炼。良好的作风是党的先进性的显着特征,是推进党的事业发展的必要保证。近年来,按照州局和县委、县政府部署,全县地税人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主线,持续推进效能建设向基层一线延伸,取得了显着的效果。但是,干部作风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很多方面的问题或刚刚发现,或正在解决,或尚未暴露,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的任务依然很重。广泛深入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建设,促进广大党员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纳税人,倾听纳税人呼声,反映纳税人意愿,必将有助于进一步锻造过硬的作风,形成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强大合力。

  二、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