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局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的讲话

查看更多:财税统计

  同志们:

  4月30日上午,市局召开了全市国税系统“守纪律、讲规矩”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梅昌新局长在会上提到,去年以来,全市国税系统连续发生了多起违纪违规、违反八项规定的事件,重创了武汉国税的形象。特别是刚刚发生的市局领导班子成员涉嫌严重违法违纪的问题,再一次敲响了警钟,不仅给他个人家庭造成了严重损害,也给国税的形象、利益造成了难以挽回的损失。国税“出了名”,再也输不起、伤不起了。所以必须来一次纪律规矩上的大清理、大学习、大排查、大整顿。

  按照市局要求,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对我局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刚才,陈冲同志通报了关于对东湖区局李松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情况,幼文同志宣读《注册税务师行业自律“八不准、六加强”的工作意见》; 晓波同志讲解了区局工作方案,启绍同志宣读《区局党组“守纪律、讲规矩”公开承诺》,请大家认真抓好落实。下面,我结合实际,讲几点意见。

  一、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

  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放到重要位置来抓,努力在全党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我们立党的基石和保证,也是每个党员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只有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才能使全党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事业蓬勃发展。

  (一)守纪律、讲规矩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

  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建党90多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可靠保证。当前,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团结统一靠什么来保证?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要靠共同的理想信念,靠严密的组织体系,靠全党同志的高度自觉,更要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在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定了规矩就要照着办”;在湖南考察工作时要求“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在研究改进作风时指出“要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从党的十八大到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把守纪律、讲规矩提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再次强调了严明纪律的重要意义,提出了纪律建设的明确要求,既是对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的继承和发扬,也极大地丰富了党的纪律建设理论。

  (二)守纪律、讲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十八大以来,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多个场合强调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2014年12月,在江苏考察时,又在“从严治党”前面加了“全面”两个字。“全面从严治党”是在科学分析新时期党的建设基本态势与客观要求、自觉运用中国共产党执政与建设规律的基础上提出的重大战略论断。全面从严治党决不是一句空话,必须依靠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来保障和实现。党章第三十七条规定,“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政治规矩是我们党在长期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党内工作惯例。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分组讨论时强调:“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从严治党根据什么?就是靠党的纪律和规矩。”党纪严于国法,对党员的要求除了有国法的要求,还有党纪的要求,治党从严就要从严格党纪抓起。“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一个党员来说,纪律和规矩是高压线;对一个政党来说,纪律和规矩是生命线。我们党是一个拥有8600多万党员的大党,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如果人人都无视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为所欲为、胡言乱语,人数再多又有什么用?如果利益集团、团伙帮派、结党营私大行其道,党又与一盘散沙何异?因此,全面从严治党就是要把纪律挺在前面。

  (三)守纪律、讲规矩是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迫切需要

  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一个个腐败案例,尤其是一些地方、领域出现的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反映出在某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