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2020年中考时间延迟了吗 云南省2020年中考安排是怎样

近段时间,很多地区的初三生相继开学,家长们也松了一口气,希望孩子可以在学校好好学习,为中考努力奋战。受疫情影响,不少地区的中考延期了,云南省2020年中考时间也向后推迟了,一起来了解。

  

云南省2020年中考时间延迟了吗

是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南省2020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学校教学工作全面延迟。为确保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有序开展,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综合考虑学校教学进度和调研基层单位、学生、家长的意见,结合我省实际,现就2020年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延期举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0年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时间由原定6月28-30日延期至7月25-27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见《云南省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表》。

二、信息技术科目考试定于2020年7月28-29日举行,具体时间和考试场次由各州市教育体育局根据学生人数,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组织和安排。

三、请各地各初中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合理安排有关教学和考试时间,审慎研究制订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延工作方案和各项预案,切实加强考试组织和防疫措施准备,加强有关宣传解读工作,做好学生考试和升学指导,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防疫一线人员子女、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关爱帮扶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的考试环境,全力保障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平稳顺利举行。

云南省2020年中考安排是怎样

  

2020年中考备考建议有哪些

1、数理化科目

数学物理化学相对而言对理科思维要求要强一些,相比于大多数文科科目,这3门对大家的记忆能力要求不是很高,而更多地是考察大家的知识迁移能力。在对这些科目备考时, 对于基础较差的同学而言,切忌好高骛远,先从基本知识和公式着手,先将书本上更基础的知识点吃透,然后再消化书本上的例题,掌握基本的解题思路。在这之后,再去找一些中难度题型练习拔高。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先把自己能得到的分数拿到手才是更稳妥的。

2、政史地科目

对于政治历史地理,对于大家的记忆能力要求较高,当然,如果能够结合具体题型来理解记忆那更好不过,如果实在不行,又不想刻意去记,那么更好还是通过多做练习题的方式,当某个概念写的次数多了,脑子里就逐渐留下印象了。同时希望大家将碎片化的时间也能利用起来,比如课后、睡前等,能记忆一点算一点,毕竟记忆需要反复地进行,不然就会被逐渐淡忘。

3、语文英语

语文和英语都属于语言类科目,相对而言没什么好的捷径可走,这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语文的突破口在于诗词的积累、成语的积累、美文美句的积累。而英语的突破口在于单词的积累。这些都是需要大家不断地阅读、背诵、记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要求大家每天早读读语文或者英语的原因了。只有将自己的这些基础打牢,才能在考试中得心应手,坦然面对。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