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伦大语文推出了快节奏的,提出家庭学习化场景重构理念,超级小班课重构家庭学习化场景

导语

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线下无法开课的情况下,企业如何生存成了当下教育企业亟需解决的难题。

格伦教育基于 OMO 模式,提出“家庭学习化场景重构”理念,利用双师课堂,提高特殊时期的学生学习效率。

聚焦OMO模式 行业洗牌加速进行

2020年的疫情,暂停了我们的生活,也影响了全国学校正常开学的秩序。各教培机构都普遍面临着因春季班课程无法核销、学员流失激增等风险带来的流压力。

此前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提出的OMO模式(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被教育行业视为救命稻草,广泛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打造能实现智能分班排课、考勤、测评为主的教务、也可以打造基人脸识别技术的情绪识别等等。但是对于教培机构的考验不仅仅是这些技术的应用,而是如何将线下高质量的课程体系转换成可以获得更好体验的线上课程内容。

格伦大语文项目作为格伦教育集团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所研发的语文类教培项目,通过多年的经验以及结合移动互联网时代受众接受信息方式和行为习惯的特点,将线上、线下以及AI双师三者相结合,打磨出适合“语文”品类的OMO业务模式。

产品层面,针对疫情期间学生无法复学,家长辅导能力有限的情况,格伦大语文推出了快节奏的、体验感较强的轻课或者说是微课,帮助孩子在短期之内提升学习效果。

通过涵盖课前、课中、课后三大阶段的实时测评体系、国际前沿中小学语文教育为先例的现实依据,基于统编版教材的大纲要求,研发出面向所有中小学学生的科学、理性、实用、的语文教育大讲堂。

格伦教育集团乔红波表示:“语文不是简单遣词造句,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精神世界的建构和完善,是人类文化的传承和文明世界的铸造。语文作为基础性学科,是要获得重视的。”

当今世界教育正在发生性变化,确保包容、公平和高效的教育,一直是教育行业的终极课题。“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阶段以及改革开放初期,疯狂英语的劲头已经有所缓解,倡导文化自信的基础是先要了解我们自己的文化,这是基础学科的重要意义。

超级小班课重构家庭学习化场景

语文和英文、数学的培训思维和方式存在本质性差异。规定的语文学科核心素养包括语言建构与运用、思维发展与提升、审美鉴赏与创造、文化传承与理解四个方面,从语言的建构到对文化的传承,不是一个自然习得的过程,而是需要科学的方法进行启发教育。比如,孩子在学习汉字的时候,通过了解汉字演变的历程,发现表意文字的特点,进而学习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从而培养语文学习兴趣;在学习偏旁部首的时候,可以将同类型的字放在一起进行比较记忆等等。

“五千年文明积淀下的泱泱大国,源远流长的文化底蕴,对塑造一个人的人格的完整性,具有重要的作用。”格伦教育集团乔红波说道。

格伦大语文打造的超级小班课双师课堂,通过线上老师和线下老师的通力配合,借助AI技术,将传统线下课堂中的“学”“习”“养”分工,主讲老师负责“学”保证一流的教学品质,知识的100%传递;辅导老师负责“习”在学生学习过程中进行、 陪伴,持续跟进课后学习效果。整个学习过程可以通过格伦大语文双师客户端进行,高效便捷。同时,格伦大语文也通过打造轻课微课,提高学生的注意力。通过碎片化、趣味性较强的轻课微课让孩子学到知识;在教研过程中,也考虑到轻课微课的体系性,“我们希望轻课微课能够实现更长远的效果,而不仅仅局限于眼前。其目的在于自主自觉学习能力的养成。”乔红波表示。在格伦大语文的课程中,孩子可以在家里进行15-30分钟全注意力的自主学习,不需要父母的陪伴,将父母完全解放出来。

疫情终将会被战胜,教培行业也将会融合线上和线下的优势,找到一个平衡点,线上不会完全取代线下,线下机构也需要线上技术的加持,“格伦教育也一直会持续赋能加盟商,相互成就,共同做好语文教育领域的行业标杆。”乔红波总结道。

据悉,格伦教育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建立融合优质的教育资源、打造一个立体的教育通路。目的是为学生能够一个全方位的,个性化的,高契合的优质的教育资源。2013年格伦大语文项目成立,携手语文教育专家方洲树人、崔峦、苏立康等为特约项目指导,联合百余位一线特级教师潜心研发大语文系列课程。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语文

语文,一般认为是语言和文字的综合科。语言和文章、语言知识和文化知识的简约式统称等都离不开它。它是听、说、读、写、译、编等语言文字能力和知识,文化知识的统称。

线下

线下是现代常用用语。“线下”一词一般相对“线上”而言,线上主要指代利用互联网等虚拟媒介而实现的一系列没有发生面对面交谈交互的情况与动作,比如说我们经常听到:“诶,待会我们线上聊!”,就是这个意思。而线下即可理解为,有真实发生的、当面的、人与人有通过肢体动态的一系列活动,或者是事物真实具有实体存在的,这类情况通常可以称之为线下。例如常见的有社交活动、线下实体店销售等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