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消防演练的讲话

查看更多:群众团体

  尊敬的龙岗区消防大队的警官们、老师们、同学们:

  学生安全,牵动着千家万户。目前,我区共有近400个办学单位,在校中小学生23万人,23万学生就是23万个家庭。而中小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对消防安全知识了解甚少,因此学校的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为了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本着“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观念,以及对党、对人民、对家长高度负责的精神,经学校行政会研究,决定在今天下午以五年级、六年级为主体,举办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练活动。

  俗话说,水火无情。火灾常常伴随在自己身边,如家庭的液化气灶,外出乘坐的车辆,周末郊游在森林……,都可能引起火灾。在学校里,也有许多引起火灾的易燃物,如实验室里有一些易燃药品,教室里的多媒体电器,课桌椅及书籍等。我们要对此在思想上保持高度重视,坚持做到警钟长鸣!

  为此,我希望我们的同学们通过这次消防知识讲座及观摩消防演练,能得到启发,收到教育,今后能做到:

  一、养成良好的习惯,不乱扔火种,以免造成环境的灾害。

  二、提高自己的防火的安全意识,每个学生都要知道火警的电话号码是“119”。

  三、要成为家庭、学校、社会的义务消防监督员,遇到火情,及时报告。

  四、学会火灾来临时,临危不乱,能有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逃生意识。

  同学们,我们只有提高自己防火意识,才能为自己营造一个学习和生活的安全环境,才能为自己的成长奠定基础。

  更后,再一次感谢龙岗区消防大队警官们的指导!谢谢大家的今天参与!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