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体育中考的分值和影响力,要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

随着《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公布,表示,学校的体育中考要不断总结经验,要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

扩大体育中考的分值和影响力,已经成为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共识。各地也正在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按照国家部署,在更新出炉的中考方案中,深圳就先行一步。

根据深圳市招考办于10月2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有关事项的》新中考方案将于2021年正式实施。

方案提出,2021年深圳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成绩按0.5的权重(50分)计入其中考考试总成绩。对比今年深圳中考体育成绩的计分方式,明年中考体育成绩的权重从0.3权重(30分)增加至0.5的权重(50分)增幅20分。

方案明确指出,2021年该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成绩(总分)取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两科考试成绩得分的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成绩按0.5的权重(50分)计入其中考考试总成绩。

2021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对象、考试办法、考试项目、考试规则、评分标准与2019年一致。此外,指标生实施方案与现行政策基本一致,更低不低于该高中学校普通生录取线20分。

许多家长很关心的是,广州要怎样变?

实际上早在去年,广州市教育局就印发了《广州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体育与健康考试实施意见》明确从2021年开始,广州中考体育与健康考试分数提高至70分,跳绳、中长跑满分难度提高,加入足球、篮球、排球“三大球”为选考项目。

实施意见从2021年实施,统一考试安排在每年4月,缓考在5月。参加对象为2018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新生。

从2021年开始,体育考试由统一考试和体育素质综合评价两个部分组成,总分为70分,其中统一考试50分,体育素质综合评价20分,计入考生学业考试总成绩。

2021年至2022年,普通考生须参加两类项目的考试,一类项目包括中长跑、100米游泳,考生任选一项,二类项目包括跳类、投掷类和球类,考生在八个项目里任选两项。

2023年开始,普通考生须参加三类项目的考试,一类项目保持不变,二类项目调整为立定跳远、蛙跳、一分钟跳绳、投掷实心球、推铅球,三类项目为球类。

由于每年广州中考的满分比例过大,为使成绩更有区分度,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实施意见》还提到,中长跑和跳绳两项考试项目评分标准将逐年提高。

2020年橄榄山寒假课程99元抵300元特惠活动,震撼来袭!

招生对象:

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

辅导形式

一对一、小班授课形式

优惠活动:

11月1号到11月16号为橄榄山寒春课程续课优惠期,您购买99元抵300元券可享受以下特权:

1、推荐新同学上课的,新同学报名满4000元可返给推荐人1000元学费抵扣券,新同学报名满8000元可返给推荐人2000元学费抵扣券;

2、寒春课程单价不提价,仍按秋季课程的原单价计算;

3、可享受在寒春课程总学费上抵扣300元的优惠;

4、99元若不抵扣学费,可以随时无理由退款,承诺一天内到账。

辅导程序

开设课程

1、2020年寒假

2、各年级各科的同学,同步学校课程,梳理巩固基础知识点

3、各年级各科

4、小升初、中考、高考

扫一扫,知详情: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课程

课程,是指学校学生所应学习的学科总和及其进程和安排。广义上是指为了实现学校培养目标而规定的所有学科的总和,狭义上是指某一门学科。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