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消《综合能力》固基考点:干粉系统维护管理

  距离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越来越近,为了助力考生进入备考关键期,以下汇总了2021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点:干粉系统维护管理,考生们在复习时记得将知识点灵活运用、理解记忆,才能打下牢固的学习基础。


  考点:干粉系统维护管理★★★

  (一)日检查内容

  (1)干粉储存装置外观。

  (2)灭火控制器运行情况。

  (3)启动气体储瓶和驱动气体储瓶压力。

  (二)月检查内容

  (1)干粉储存装置部件。

  (2)驱动气体储瓶充装量。

  (三)年检查内容

  (1)防护区及干粉储存装置间。(2)管网、支架及喷放组件。(3)模拟启动检查。


  练习题

  1.对干粉灭火系统进行维护管理时,下列检查项目中,属于每月检查一次的项目是()。

  A.驱动气瓶充装量

  B.启动气体储瓶压力

  C.灭火控制器运行情况

  D.管网、支架及喷放组件

  【答案】A

  【解析】每月检查一次的为:1、干粉储存装置部件;2、驱动气体储瓶充装量。


  2.对干粉灭火系统进行周期性检查维护管理,下列检查项目中,不属于年度功能检测项目的是()。

  A.模拟启动检查

  B.气瓶和干粉储罐充装量

  C.模拟备用瓶组成功能试验

  D.模拟紧急启停功能

  【答案】B

  【解析】B选项属于月检,下列项目每年检查一次:(1)防护区及干粉储存装置间。(2)管网、支架及喷放组件。(3)模拟启动检查。气瓶和干粉储罐充装量属于每月检查项目。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