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考政治时政热点:致敬戍边英雄

   1.戍边英雄们的事迹引发热议,令人动容的原因有哪些?

   (1)不畏强敌、誓死捍卫国土的英雄风范。

   (2)忠心报国、一心护土的爱国情怀。

   (3)舍小家顾大家的大局意识等等。

   2.戍边英雄们为什么要誓死捍卫国土?

   (1)国土安全关乎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前提,是实现国家利益更根本的保障,关系人民幸福、社会发展进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捍卫国土是成边战士的职责所在,成边英雄们誓死捍卫国土是积极履行职责、勇于承担的表现。

   3.戍边英雄的事迹对你有何启示?

   (1)增强热爱祖国的情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

   (2)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3)树立国家利益至上意识,坚决捍卫国家尊严,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4)当今世界,仍有威胁和平的因素存在,我们要树立忧患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守护世界和平而努力等等。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