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中时政网红烹食濒危大白鲨

   网红烹食濒危大白鲨

   吃播乱象该停停了

   吃播再一次走上风口浪尖。

   日前,一位网红美食博主因烹食鲨鱼而登上热搜。

   视频中,网红“提子”将巨型鲨鱼切割处理,烹饪后更直接用手啃食。这段吃播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但“提子”始终回应鲨鱼来源渠道正规。

   后据警方证实,涉事视频中的鲨鱼确是噬人鲨(也称大白鲨),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相关人员已被控制。

出处:网红吃播视频截图

   “吃大白鲨”的闹剧不仅是简单的“博关注”。濒危动物为何能从网上购买?猎奇吃播为何能走红并引人效仿?平台为何纵容该类视频层出不穷?

   种种薄弱环节相扣,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让网络闹剧少发生、不发生,是司法部门的任务、平台监管的责任、美食博主的担当,也是网民共同的追求。

   唯有摒弃流量为王的原则,时刻留意法律红线,方能共创良好的吃播风气。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