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新工科”能否成为就业爆款?

前言

2019年4月,中央政法委、科技部等13个部门在天津联合启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提高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2019年全国新增设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点196个、 大数据与应用专业点25个、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点96个、 物联网工程专业点14个、 网络工程专业点5个,新工科进程不断推进。

“新工科”未来可期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先直接上数据,看看这个专业就业情况!

根据中国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 6200亿元,同比 增长32%,预计2019年将达到 8000亿元。

专业学什么?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更年轻的本科专业之一。本科生们进入该专业将会怎么学呢?小帆参考了高校该专业的课程设置,课程设置可分为四大类。

看了专业课程设置之后,大家是不是感到一阵压力...看起来很难啊...一般孩子能学好吗?读出来是不是头都快秃了...

怎么选学校?

尽管开设该专业的院校已有 两百多所,但 不是每一所高校的大数据专业都值得高分报考。

在这些院校中某些学校师资薄弱、课程设计不合理,只是在计算机专业的基础上增加几门专业课就草草了事。因此,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提前了解真实情况,如果凭借高分进入一所实力较弱的学校会得不偿失。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只是“新工科”其中的一个专业,“新工科”还有很多“料”值得大家挖掘!

“新工科”到底是什么?

“新工科”还有哪些专业?

如何判别学校“新工科”专业实力?

......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专业

专业就是指人类社会科学技术进步、生活生产实践中,用来描述职业生涯某一阶段、某一人群,用来谋生,长时期从事的具体业务作业规范。也指高等学校或中等专业学校根据社会专业分工的需要设立的学业类别。中国高等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根据国家建设需要和学校性质设置各种专业。各专业都有独立的教学计划,以实现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