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所理工类大学适合分数不是那么理想的考生

  在我们国家的高校中,有不少高校都设置了主校区和分校区,有些分校区因为地理位置不占优势,但为了能够有生源进来,所以每年录取分数相对于本部校区会低个几十分,也算是一个“捡漏"的机会。

  毕竟,从分校区毕业的学生,毕业后拿到的学历、学位证书和本部校区的毕业生是一样的。所以,这是很多分数不够本部校区,但是想就读这所心仪大学的一个捷径。

  今天跟大家分享3所理工类大学,它们的实力都很强,分校区录取分数低,适合公考分数不是那么理想的考生,毕业就业香饽饽,一起来了解一下。

  

  第一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

  大连理工大学不仅是一所由教育部直属的985院校,而且它还是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学校原先的名字是大连工学院,实力非常强劲,知名度也是非常高。

  大连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理工大学,学校的工学和理学的优势都非常明显,优势专业就有集成电路设计及集成系统、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应用物理学、土木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学校的录取分数在多个省份基本上都是要达到600分,如果孩子要报考学校的王牌专业,那分数会更高,可能要达到630分。

  那如果孩子分数不够,可以考虑盘锦校区。一方面盘锦校区也是独立招生,另一方面盘锦校区作为新校区,地理位置这一块没有本部校区优越,所以在录取分数上会低很多。

  很多省份都是不到600分,甚至有一些省份录取分数更低,只需要570分左右,那大家可以关注下自己所在省份的一个录取分数,看下有没有捡漏的机会。

  第二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校区

  华北电力大学位于首都北京,它既是教育部直属的211高校,同时也是电气二龙四虎高校之一。

  学校的优势专业就是电气类,比如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被誉为“电气类大学里的“黄埔军校”。

  共有2个校区,一个在北京校本部,一个在保定校区。本部校区基本上都要达到600分,如果孩子的分数不高,只有590分,那么可以考虑保定校区。它的分数相对来说,要比北京校本部低,关键这丝毫不影响毕业拿跟北京校本部一样的学历学位证。

  第三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这既是一所211大学,同时它也是一所双一流大学。学校办学一校两地,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克拉玛依。这2个地方都是独立招生。

  然而这2个校区又有所不同,尤其是录取分数这一块。北京校区2022年的石油储运工程专业,很多省的高考分数都要达到600分,而另外一个校区克拉玛依,分数就没那么高了,低个几十分。

  原因也是很简单,因为克拉玛依校区的地理位置是比较偏僻的,但是这不影响从这个校区毕业的学生拿跟北京校区的同学同样的毕业证书。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3所理工类大学,如果家里孩子对这3所学校感兴趣,但是分数又不够本部校区,那么分校区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