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准备2024年的高考志愿填报

  2024年高考志愿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报,有的人说是明年6月份,其实是不对的,很多准备工作,从今年的10月份就开始了。因为考大学的途径非常多,一些特殊的升学路径,需要提前报名。进行一个资格审查。如果说等到明年6月份再准备,很多已经来不及了,会错过很多机会。

  

 

  如果你们家孩子正在参加24年高考,我来帮你盘点一下,高三这一年家长需要关注哪些志愿填报的事情。

  首先10月份空军海军民航招飞开始启动。如果家里孩子身体素质还不错,成绩也还好的,可以考虑这三大招飞计划。

  第二就是11月份到12月份的高考报名。高考报名一定不要错过,提前准备好各种资料,特别是身份证一定不要过期了。

  第三个12月份艺术生统考开始报名。港澳地区高校招生开始。如果你们家孩子是艺术生,或者是想报考港澳地区的高校,一定要提前关注这两类招生计划。

  第四个到了24年的一二月份,艺术类的校考就将进行,还有一些特殊类的招生信息将发布。所以家长有空的时候一定要多关注两个网站,一个是阳光高考网,另一个是你们省的教育考试院官网。千万不要错过报名信息。

  第五个明年2月份寒假期间,如果说有报考军校的计划。孩子视力不达标,需要做手术的,一定要提前做好安排,因为视力手术要提前半年做。

  第六,明年三四月份强基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综合评价录取,陆续开始报名。如果符合这方面报名条件的,一定要重点关注了。

  明年参加高考的家长,按照这个时间节点做好准备。好好给孩子填一个好专业好学校。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