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中时政重庆山火频发

   重庆山火频发

   众志成城点亮希望

   过去10天,十余起山火接连“炙烤”重庆。

   极端高温天气,外加短时间内集中爆发森林火灾,重庆自身救援力量一时间存在不足。国家应急管理部紧急统筹,调度支援。

   支援队伍转战多个火场,穿越1300余公里,奔赴奋战。

   扑救任务中,无论是抢铺水带、迎战烈焰,还是日夜坚守隔离带、翻山越岭运送物资,官兵们始终顽强不屈,奋勇向前,用使命与担当在火场筑起了一道道“钢铁长城”。

   英雄在前线,也在民间。烈火英雄们逆行而上时,普通的重庆市民也挺身而出。2000多名“摩托骑士”自告奋勇,协助运送物资,成为不可或缺的救火力量。

   山火已熄,大爱不已。为了感谢消防员,重庆民众自发“拦车”,给支援人员送上礼物祝福。

   四面来驰的消防指战员们,感动重庆,也感动了一直关注灾情的民众;而重庆民众送别烈火英雄时的温暖场景,也感染着万千网友。

   正是这彼此的爱的微光汇成了无私大爱,并以无穷力量点亮守护家园的希望。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