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考政治时政热点:新疆棉花

   1.耐克、H&M等国际服装企业,因抵制新疆棉花声明为什么在中国引发国人众怒?

   (1)因为他们的行为损害了我国的国家尊严 、荣誉与利益, 损害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使我国国家政权和主权受到威胁 ,国家统一与民族团结受到挑战。

   2.作为当代中学生,我们应如何对待耐克、H&M等国际服装企业抵制新疆棉花这行为?

   ①我们要树立维护国家利益意识,增强危机意识与防范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②我们要捍卫国家利益。无论何时何地都应着眼长远,顾全大局,以国家利益为重,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 位;为了国家利益有时需要放弃个人利益甚至献出自己的生命;坚决同一切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③我们要履行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义务,坚决同一切威胁国家政权,分裂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

3.有人针对耐克等知名品牌抵制新疆棉花的行径,在朋友圈呼吁大家抵制耐克产品,怎样评价这一言行?

   这个观点是片面的。这一言行没有以理性、务实、文明的心态表达爱国情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