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考政治时政热点:伟大抗战精神

   1.首都各界代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士敬献花篮。这说明了什么?

   ①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②国人民坚决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严和历史正义,维护世界和平。③中国人民具有坚强不屈、英勇抗争的伟大民族精神。④中国人民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

   2.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活动有什么意义?

   ①有利于提醒国人以及世界人民牢记历史,緬怀先烈,以史为鉴,珍惜和平、热爱和平维护和平。②有助于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心カ和团结奋斗精神。③有助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④有助于增强中国人民的责任意识,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

   3为什么要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①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②一个民族要生存和发展,就要有昂向上的民族精神。③伟大的民族精神始终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强大精神支柱是维系我国世世代代团结奋斗的牢固精神纽带,是激励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不竭精神动力。

   4.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勇担历史使命,青少年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

   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②増强忧患意识,维护世界和平。③培养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增强民族自豪感。④弘扬民族精神,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⑤奋发图强,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