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考政治时政热点:打工人

   1.“打工人”成为各行各业劳动者的统称。请你说说作为新时代的“打工人”应该具备哪些职业素养。

   敬业奉献、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挑战等。

   2.努力的“打工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业精神。请你说说为什么要有敬业精神?

   (1)每一种职业都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每一个工作岗位都有相应的岗位职责要求。

   (2)国家对职业行为有法律规范要求,社会对职业行为有道德要求。

   (3)人的一生多数时间要在工作中度过,在工作中服务他人、服务社会,只有热爱自己的职业,才能全身心、富有激情地投入工作,创造出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4)劳动创造价值。只有热爱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