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中政治:文化的多样性

   1、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是什么?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形式多样。

   2、怎样对待中国传统文化?

   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并结合时代精神,对其加以创新和发展,对传统文化中的封建糟粕应该摒弃。

   3、人类文明的特征是什么?

   人类文明具有多样性。

   4、为什么要尊重和维护文明的多样性?

   ①文明的多样性绝不会因为世界经济全球化而消失,各种文明之间沟通、融合、共进将成为人类社会的普遍现象。②人类文明的多样性是整个社会进步的动力,各国文明之间的交流,推动着整个人类文明不断提高到新水平。维护文明的多样性,尊重发展模式的多样化,不断推动不同文明之间的沟通和对话,才能增进人与人之间以及国家与国家的相互理解,实现和睦相处,更好地建设我们共同的家园。

   5、面对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化,我们应采取什么态度和做法?

   我们要平等、尊重,以世界的、开放的眼光,吸收其有益因子,吐故纳新,为我所用,创造更为璀璨的中华文明。

   6、怎样正确处理外来文化与本国文化之间的关系?

   中华文明经历五千年而绵延不绝,其生机和活力就在于不断吸纳域外文明成果,吐故纳新。我们一方面要吸收别国文化中的有益因子,创造更为璀璨的中华文明,另一方面,也要保持发扬本国文化传统,防止发生文化迷失现象,使中华文明傲立于世界文明之林。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